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出行(9月1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15  新浪汽车

  早起接受杰瑞昂同学的建议去著名的"马踏飞燕"浏览。呵呵,赝品,真品据说在北京收藏,也没有太大的兴趣了。8:45出发经永昌、山丹、张掖、高台、酒泉,3点多到达嘉峪关,行程490公里。

  一路路况很好,天气也还晴朗,视野开阔,心情也随着远山和绿草随意的飘荡。打开车窗,河西走廊真实清新的阵风抚过面孔。西部的苍凉、塞北的绿州,景观迥异,传说中的祁连雪峰、大漠孤烟真实的出现在我的眼前…对我的小狗说:感觉到了?这就是我们向往的自由空气,这就是我们需要的生活,一起分享吧。

  行进在山丹境内接到了转速同学的电话,不断的告诉我注意安全,路况如何如何,还告诉我山丹有我军的军马场,可惜当时没有前往,想来,千军万马的感觉一定很壮观。在公路的两侧经常会看到马、骆驼的雕像,当时猜想是不是提醒车辆注意,有马、骆驼横穿公路。但猛然间看见一恐龙的雕像,晕,不会有恐龙横穿公路吧。到现在还很困惑,也许是加点景观,防止司机疲劳?搞不清楚。

  进入嘉峪关看时间还早,为了"衣冠鲜亮"的留下好影像,洗车。但没想到朴实的嘉峪关人民对待工作如此的负责,足足洗了40分钟,连轮胎上的小石子都清理干净了。坛子里贴上爱车的照片,得到了小富同学的称赞:"还是蛮黑的嘛"。

  之后,来到了"天下雄关"嘉峪关城关。

  嘉峪关是明代在祁连山支脉文殊山、黑山之间峡谷的山岗上修建的。与关城两侧的长城形成防御建筑。它由内城、瓮城、外城、楼阁和附属建筑组成内城城高9米,周长640米,城墙用黄土夯筑。但现在的城关是后人在残垣上按原貌修复的,现代的痕迹很重,商业的气息也很浓重。虽然极力尝试去品味,但还是很失望,找不到嘉峪晴烟的感觉。到是嘉峪关长城博物馆还有些内容,记载了中国历代长城建筑情况,值得一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