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stoneone:北京交通改善的五个必由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1:18  新浪汽车

  2003-11-20 10:19:48网友:stoneone发表评论IP:61.149.96.*

  北京交通改善的五个必由之路:

  1,进一步加快地铁建设,这是最关键的,我们看世界上其他一些大都市,从伦敦到巴黎,从汉城到东京,如果没有庞大的地铁交通网络,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2,坚决控制并减少出租车总量,据政府公布的数据,目前北京交通高峰时段,路面跑的出租车占到机动车总量的40%,而其中竟有一半是空驶。我们在看首都机场的每天排队数十公里的出租车长龙,恐怕在全世界也是绝无仅有,这已经表明,北京的出租车总量应该也必须予以控制了。

  3,限定一个时间,控制并最终取消北京市的“面的”车,和以“奥拓”为代表的微型车。在京城各环线,这种车辆的非法占用内侧车道,超慢速行驶只是一个方面,特别是“面的”,较高的顶棚完全挡住了后面车辆的视线,让人走在后面干着急。使城市交通效率大打折扣。

  4,在城市二环以及主要地铁沿线,修建数个大型停车场,鼓励市民把车停在这里,坐地铁进城。同时大幅提高城市中心的停车收费。

  5,在一些道路,适当缩窄机动车道的宽度,对比国外很多城市,国内的机动车道宽度有些大了,浪费了本已不宽裕的道路面积。

  此外,费改税的改革步伐必须加快,征收汽车燃油税,加大一部分公车和出租车的行车成本。向私家车倾斜予以政策倾斜。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