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行人不守交规可以说是首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0:49  新浪汽车

  2003-11-20 00:48:57新浪网友发表评论 IP:61.51.218.*

  1.行人不遵守交规可以说是北京交通拥挤的首要原因,城市是要有秩序的,而我们的行为实在离秩序太远了,除非前面有建筑物或者大坑,否则大多数人都会在两点间选择直线,根本不考虑秩序,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空空如也,路口为行人设置的红绿灯更是形同虚设。当然,市政部门要方便行人,有些路口既无天桥也无地道,中间还用隔离墙拦住,行人过马路只能飞檐走壁。

  2.不要再加宽马路了,北京的马路已经是世界之最了,把这些钱用来建造高楼停车场,让流动的汽车可以随时出列,这样可以大大缓解交通拥挤。

  3.马路下面要铺哪些设施事先想好了,一块儿铺,别通车以后再刨开。

  4.红绿灯时间设置要合理,至少让行人有时间走到马路对面。

  5.取消环岛式立交桥,环岛不仅占地,而且没有避免交叉,象复兴门那样的立交桥能够把左转变成右转,真正避免交叉。

  6.提高司机素质,培养整体秩序意识,明白自己是交通长龙中的一个环节,学会保持链条的连贯,随意的超车和减速都会影响整个链条的流动。路口堵车就不要再往前凑了,停在原地等待,后面的车也排好队,两辆车纠缠在一起很快就会解开,越往前凑越瞎。

  7.警察自己也要遵守交规,不能想怎么开就怎么开,警车不要停在马路中间。

  8.多修些地铁,北京的地铁太少了,不象样子。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