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试销简装版MAZDA6 明年将推2.0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0:37  浙江在线

  日前,记者从一汽马自达广州经销商处了解到,一汽马自达将于明年第二季度推出2.0版手动挡和自动挡M6,在下半年推出溜背式M6、旅行款M6等系列产品。

  试销简装版M6

  明年第二季度推出2.0版M6,将会提高M6与对手的竞争力。像新雅阁拥有2.4和2.0,君威拥有2.5和2.0不同排气量的车型。M6由于是运动型轿车,推出充满操控乐趣的手动挡车型将会更吸引它的消费群体。

  今年上半年,马自达曾向国内进口了一批溜背式M6,即运动型M6,作为国产前的试销,广州就进口了40辆。进口的溜背式M6售价为38.5万元,比国产M6高近12万元,结果却销售得十分好。

  据估计,国产溜背式M6的价格会稍低于现在的M6。据经销商透露,现在一汽马自达还推出了1000辆简装版M6在北京试销。根据市场的反应,一汽马自达还可能在明年推出简装版M6,以增加销量。

  明年生产的M6系列,还是技术合作项目,一汽轿车与马自达合作生产M6轿车后,业界就开始猜测一汽和马自达会不会把“合作”发展为“合资”。而当时,双方对此事都是三缄其口,只是表示,一汽和马自达的合作不是权宜之计,是长远的不是暂时的。

  争取技术合作变合资

  广州一位经销商分析说,把合作变为合资对产品和技术引进上有好处。单纯的项目合作对提升一汽轿车的整体技术水平意义并不大,特别是在后续产品的开发上。不合资,M6的国产化进展也会缓慢。厂家在发动机和变速器国产化的问题上,目前还没有排上日程。这些都显然不能达到一汽轿车要与马自达优势互补的初衷。他认为,合资后,马自达在车型和技术输出上会积极一些。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