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自在--试驾哈飞赛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09:11  京华时报
自由自在--试驾哈飞赛马(图)

哈飞赛马

  车型:哈飞赛马1.6自动挡

  试车人:幕阳

  试车时间:11月14日

  试车地点:亦庄

  适合人群:一般家庭

  从实用的角度讲,MPV(多用途厢型车)最贴近家庭的需要,它们空间宽敞,送人拉货都在行。哈飞赛马是小型MPV中最有代表性的车型,最近推出的1.6自动挡则更容易驾驭。

  ★造型与众不同

  赛马的造型可谓与众不同。修长的大灯斜插在中网两侧,撑起了厚厚的车头,车厢像一个长方体,有棱有角,车身侧面的轮拱和门板侧裙凹凸有型,尾灯的造型与大灯相呼应,看上去很有个性。整个外观的做工相当细致,车身钢板接合均匀,喷漆质量高。开门的力量很轻,感觉挺舒服。

  ★内饰搭配和谐

  内饰保持了Dingo的设计,黑色与米黄的色调搭配和谐,4辐方向盘大小合适,方向盘中央带有安全气囊。中控台上的音响与空调布置紧凑,操作方便。从仪表台的造型上很难看出右舵改左舵的痕迹,而且仪表台的做工比较精细,选用的材料也不显得低档。

  ★内部空间宽敞

  小MPV最大的特点就是内部空间宽敞。尽管赛马的车长不到4米,但由于高度超过1.6米,驾驶舱空间相当充裕。不仅驾驶员周围很豁亮,后排乘客的头部和腿部也丝毫不局促。即使是身高超过1.8米的乘客,也不会觉得狭窄。此外,车里的储物盒很多,放一些零碎的小物件非常方便。

  后排座能按照1:1的比例分开放倒,送人和拉货能够兼顾;后排座全部放倒后,还能整体向前翻折,贴到前排座的背后,可以获得一个巨大的行李空间;另外,后排座的靠背还能向后仰平,再接上前排座仰平的靠背就是一张不错的双人沙发床,大概有两米长,作为应急的野营设备绝无问题。

  ★动力差强人意

  当然,赛马的主要功能还是用来代步。我们试驾的车型配备1.6升16气门电喷发动机,功率101马力,扭矩133牛·米,这些指标相对目前国内同排量发动机来说并不是最强的,但对于赛马1200公斤的车重来说却足够了。

  发动机低转速的扭矩比较充沛,即便和自动变速箱搭配,也能提供不错的加速感。随着车速的加快,超过70公里/小时后,加速感就不太明显了,但如果这时你狠踩油门,变速箱就会自动降低一挡,从而提高发动机转速,增强超车时的动力。

  由于是16气门设计,发动机的平顺性很好,运转时的声音比较纯,没有多余的震动和杂音,只是高转速时噪声大一些。另外,虽然高大的车身带来了不小的空间,但在高速行驶时也会产生比较大的风噪,时速超过100公里/小时后,乘客之间的交谈要刻意提高嗓门。

  ★悬挂系统舒适

  悬挂系统采用与轿车相同的设计,前后都是独立悬挂,舒适性相当不错。底盘的调校偏软,典型的日本风格,在一些低等级公路上行驶时也能有不错的减震性能。后排座也配备了头枕和安全带,安全性上有基本的保证。助力方向盘很轻,车身又短,停车和转弯时非常方便,即便是女士也完全能胜任。由于悬挂较软和车身较高,通过弯道时,车身的倾斜比较明显,好在这种倾斜不会影响实际的安全性。

  除了中国以外,世界其他市场上恐怕找不到三菱Dingo的左舵版,这辆拥有三菱血统的小MPV在做工质量和内部空间方面水平相当突出,从这个意义上说,售价为10.8万元的赛马1.6自动挡卖点还是不小。(文并摄/幕阳)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马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