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改变公交车道为全封闭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55  新浪汽车

  2003-11-19 17:30:44新浪网友发表评论 IP:61.49.138.*

  第一,改变公交车道。改变公交车道为全封闭式,这样公交车可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其他社会车辆想占公交车道也占不了。行人想到公交车站,只能从天桥过去,把车站和便道也加上护栏,而且还得长长的,你想直接过来?从二里地外你就得在主路上走,看着身边一辆辆飞驰而过的车,你敢吗!?

  第二,修改交通法规。现在的交通法规太不完善。看看国外为什么没有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说白了,撞死你白撞!而且主路上一般都不限速,即使在市区里也是。中国呢?限制机动车的条条框框很多,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管理力度太小。就算我骑自行车,跟你开车的蹭了,你能把我怎么样?你是“强者”,你负责,这也叫法?这不是弊病是什么?

  第三,道路设计有问题。环线主路为什么先入再出?这能不堵吗?而且出口和入口离的太近,车辆交叉的情况非常多。出口处有经常有商业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想不堵都难!

  第四,广大老百姓深恶痛绝的特权车。军车、大使馆的车、国务院、市政府……还说的过来吗。应该严格限制这种车的出行,违章要严惩!要比社会车辆罚的还狠!前几天在路上看到一辆俗称“狗骑兔子”的农用四轮,居然挂着甲A.02***的牌子在路上横行,有的时候,军车违章,比如走非机动车道,社会车辆跟着也走,警察把军车放过去,就扣你!你问他军车你怎么不拦!?你猜他说什么,我没看见啊?#·¥》¥!·不过这也不怪警察,人家一句话,就把他调郊区去了,你要是警察你也不敢拦!

  第五,前一阵子沸沸扬扬的,说要限制私车,我首先表示严重反对。我们买私车要花钱,要上名目繁多的税,碰到行人要让行,碰到军车要让行,我们容易吗我们!?我们每年要给国家交多少钱,创造多少价值!我们没事绝不会开着自己的车去路上闲逛,因为油钱是我们自己出的!军车呢!?官车呢!?这里我特同情上海的朋友,上个牌照要4万,我靠,我买辆车才多少钱。

  第六,限制出租车。的哥们看见可能要骂了。的确,干出租不容易,可现在出租车空驶率太高了。看见有人招手不管后边有车没车就是一脚急刹,打车的是方便了,可您说多危险啊?建议多设立出租车停靠区,想打车只能从这里上车。另外,出租公司应该减少司机的份钱,不然出租司机可真没法活了。

  第七、多设立免费停车场。违章停车,有时候也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本来路就不宽,您往这一停,后面车得小心翼翼的钻过去,势必要减慢速度,减慢速度就会排队,万一再碰上个新手,手潮点的……

  第八,应该取消各个高速路的收费。比如京通,上面收费,就很少的车在跑,下面不收费,堵的瓷瓷实实的。常走的人都有感慨吧。

  第九,也是最后一点,给交通管理部门提点意见,别难为交警同志了。扣分还要有任务额!?这也算是中国特色了吧!?人家一天风里雨里的也不容易!另外应该加大惩罚力度!这样违章的人、车一定会减少!军车,官车违章,要罚的比社会车辆还狠才行!想在短时间内提高所有人的素质(不管是开车的骑车的走路的),让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太现实,也只能先提高惩罚力度了!

  以上罗罗嗦嗦一大堆,要是都做到了,您说北京还堵吗!?说的不对的地方,您骂吧!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