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道路设计规划应该听老百姓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53  新浪汽车

  2003-11-19 17:18:41新浪网友发表评论 IP:218.244.254.*

  我认为北京治理交通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取消区域内收费高速路:如京开、京通等。这些通往卫星城镇、人流集中、车流集中的路网如不收费可缓解其辅路的交通拥堵。

  二、道路设计规划应听一下老百姓的意见。现在的一些路桥设计极不合理,如广安门桥、洋桥、光明桥等等,三环路上的桥依我看没有合理的,直通式的桥桥上的车辆过去了,可桥下的车呢,洋桥天天堵车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三、不应总是环路环下去,应多建放射性路网。环路修了一条又一条,修一条堵一条,为什么?没有直通的干线、支干线,大量的车只有上环路,不堵等什么!!!

  四、城市发展不平衡。如今北城发展过快,而南城发展缓慢,相对路网也不发达,北边堵了,南边也堵了,很多住在南城的人不得不每天用很长的时间在路上去北边上班,大多数大单位也往北边迁,路上人不更多了吗!!!

  五、公交车发展不均衡、进站不靠边。用月票的车少,不用月票的车多,造成公交车的发展不平衡,有些非月票线路车多并且车内很空,但月票车人多却少造成资源浪费。公交车不进站停车也是堵车的一个原因,应在有条件的地方设港湾式站台。

  六、路口设置不合理。如南三环公交刘家窑站,大量的公交车要进站,可这里有一个辅进主的入口,公交车要出站了,前边又有一个主进辅的出口,人为造成进出主路与公交车交叉,谁也开不起来,走不动。

  七、处罚力度不大。违章了就罚点钱,扣点分,不顶用。我认为谁违章,就让谁在街边停车等候,值勤。你红灯亮了还抢行,好,你抢了一秒罚你在路口值勤一小时,你看他还抢不抢。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