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燃油税+公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51  新浪汽车

  2003-11-19 17:17:40新浪网友发表评论 IP:218.11.55.*

  燃油税+公车改革

  古人大禹是如何治水的?"疏"而不是"堵",有些人鼓吹限制低排量车、私家车甚至出租车,我认为这样不行。你今天限了,马路上车少了,明天消费水平提高了车还会多起来.这样的做法明显就是大禹前人所做。我们的政府要做今天的大禹,可以这样做:燃油税+公车改革

  首先讲燃油税,比起养路费科学的多。可以从三方面讲述其优点。一、可以提倡节能降耗,环保问题也会得到改善。“黄标车”----你不解决,车主自己就会主动去换车。二、提高驾车成本,让人们自觉减少驾车出行,一部分人会自觉回到公交车,“空驶”问题也会有所改善。与“公交先行”的思路相辅相承。三、北京空荡荡的五环路,与拥挤的四环路成为鲜明的对比。“费改税”后这个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吗!。不仅节省了等候收费的时间,而且提高了五环,将来的六环、七环的利用率。相关文章《司机嫌收费高北京五环路吃不饱》news.sina.com.cn/c/2003-11-14/09372135183.h tml

  关于“公车改革”:尽量压缩公家车,交通分配“货币化”。能成倍扩大燃油税的调节作用。这不用我多解释了吧。

  北京的交通问题,不仅需要权宜之计,更要长久之计。“燃油税+公车改革”两者兼顾,辅之以北京正在进行的各项交通设施建设,标本兼治,不失为现代的“大禹”之举。

  可行性:首先,以上方法不用花纳税人的钱,只要决策者劳神制定好政策就行了,而且效果会立竿见影。

  公车改革在好多地方都在搞,只要政府推进一下,这绝对是一项顺民心,得民意的决策。阻力:在机关或国企会有阻力,因为决策者不会从中得到好处,或是触动了公私不分者的利益。

  关于燃油税,加油站税控装置安装好几年了,开征吧!还等什么呢!

  Toxm

  toxm@tom.com

  2003-11-19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