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klfox:不要盲目照搬国外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49  新浪汽车

  2003-11-19 17:14:42网友:klfox发表评论 IP:211.167.64.*

  我来说两句:

  1:现在的路口的通行能力明显小于和路口相连的路,为了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我认为应该把路口搞宽一点,路口车速慢就多搞几条并行,让路口和路的通行能力相匹配。具体缓冲搞多大,需要计算,我相信模拟软件有的是。如果没有就来找我吧!

  2:不要盲目照搬国外经验,国外的汽车的性能同国内的车是不同的,相同的设计从国外超过来可能就不行。现状就是大家开的车启动慢,可能司机的反映也慢。怎么办?不能让人来适应路,而是要让路的设计适应现状(就是改路)。

  3:关于路口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应用同步启动的技术,现在每一辆车挨得很近,停下后只能一辆一辆启动,如果路口停车时拉开车距,绿灯一亮一起启动,会大大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当然司机自觉拉开车距最好,但我们不能把希望建立在自觉上。在路口多加几个红绿灯,算好延迟让车辆在路口时以最快速度通过,就是一个办法。

  我认为现在北京公路建设的投入不小,相关部门应该多动动脑子,想办法在现有硬件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提高通行能力。不要让我们这些外行都能看出毛病,那你们就该下课了!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