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出入口不畅和设置不合理堵车重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46  新浪汽车

  2003-11-19 17:12:19新浪网友发表评论 IP:61.49.7.*

  愚见认为:

  1、北京道路建设中要配套,出入口不畅和设置不合理是环路和干道堵车的一个重要原因;

  2、我们的道路比欧洲国家宽,但通过的速度却大大低于欧洲国家,主要是车速相差太多,车辆行驶过程快慢没人管,互相超车并线太多,影响车辆的行驶速度和道路资源的利用率。

  应该将最里面的道定为100公里以上时速、中间为80公里、最外面为50~70公里,分速行驶、减少超车并线,提高道路的通过率,特别是环路的运行效率,也为超车提供方便,3环、4环经常不是道路堵,而是压车太厉害。

  要在道路上提前画出并线提示线及出口名称,提前提示。另外应画并线线,车辆必须在并线线之前完成并线,减少由于并线减速造成的压车现象。

  干道特别是环路出口要加必要的隔离措施,保证车能够出得去。

  3、道路建设中要注意减少汇聚点,一是提前分道、分流,二是分散汇聚。西直门立交的失败在于一点汇聚,为什么不能南行的车用引桥联到官园桥再进来,这么多方向到汇聚到一点不堵才不正常,这种情况彼彼皆是,设计时一定要让民众参与,人民才是最聪明的。

  4、交警一定要以输导交通、保证交通安全为己任,要学习足球裁判的作法,什么时候吹哨,不吹,重罚、轻罚、不罚要根据安全、畅通和现场实际判断。如果都吹足球比赛无法进行,要经常停赛。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