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永定门外沙子口路口交通拥堵原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45  新浪汽车

  2003-11-19 17:04:37新浪网友发表评论 IP:210.75.106.*

  永定门外沙子口路口交通拥堵原委

  11月17日,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对外公布了本市最新排出的84处拥堵点段。永定门外沙子口路口是崇文区仅有的四个拥赌地点之一。依本人看来,交通标志、线路安排不合理是造成永定门外沙子口路口的拥堵的主要原因。

  原因如下:

  永定门外沙子口路口包括①北部——由安乐林路向永定门右转向路口、②中部——永定门外大街与革新南路、安乐林路十字交叉路口、③南部——革新南路南街向木樨园转向路口三个路口共同组成。三个路口共聚一起,其天然布局在北京是算得上是不可多得的交通平面分流的好路口。

  但是它的交通标志、线路导流方向却是十分令人费解的。

  1、永定门外大街与革新南路、安乐林路十字交叉路口的西部,革新南路路口只许车辆驶出、不许驶入;十米宽的马路几年来被铁路横杆拦住一半!?(这是一个只有晚上偶尔才有一次列车通过的铁路和铁路路口)。这样,一个十字路口被人为的改变为一个半丁字路口!

  2、更不可思议的是,革新南路南街向木樨园转向路口被定位一个只许驶入的从北向西转向的路口,好端端的从西向南转向的功能就这样被一个标志牌给扼杀了!——这种情况在沙子口路口以南道路没有设立隔离栏杆时还可理解,但是现在这条道路早已成为上下行分割的道路了。

  由于以上两个十分令人费解的、荒谬得近乎愚蠢的交通管理规定,造成了以下的行车状况:

  1、由永定门到革新南里方向,本来一个右转弯可以解决,现在必须穿过砂子口十字路口在转入革新南里南街路口才行;

  2、由安乐林路向革新南里的直行车辆,必须在砂子口路口左转后再右转进入革新南里南街路口才行:

  3、由革新南里南街向木樨园方向的车辆,必须从革新里南里南街西行转到革新南里后东行右转,再通过革新里南里南街路口才行!

  绕不绕,乱不乱,堵不堵,应该不用再说了!

  解决方式:

  把目前只许由东向西单行线的革新南里南街改为由西向东、只许右转的单行线(反向设置);

  把革新南里路口全部打开(仅需铁路道口的栏杆全部开放—多摁一下电钮),成为双向路口。

  仅需改换两个标识,多摁一下按钮;崇文区就可以去掉一个交通拥堵点(区总数的占四分之一),何乐不为!

  不仅如此,也会有力缓解四路通路口、永定门路口、以致木樨园路口的交通拥挤状况。

  以上意见不见得正确,但是希望能够探讨一下,以切实解决砂子口路口的交通拥堵状况。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