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对全民的教育很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42  新浪汽车

  2003-11-19 16:53:00新浪网友发表评论 IP:61.49.7.*

  近来北京的交通确实让人即堵车又堵心,天天在路上堵,所以有很多时间来思考其中的究竟。就我所见,北京的交通堵塞,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道路建设规划设计的不合理。比如,西客站西口数条道路交汇,各个方向行驶的车辆穿插并道,加之站前车辆靠站,非常混乱。大望路地铁南出口竟然建在马路中间,不但车辆行驶受到影响,行人安全也无法保障。

  二是政府管理的力度不够。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公交车站的设置、公交车的管理等问题都很多,看看国贸(南)站、大望路站、四惠站每天下班时公交车的混乱,有的车竟然在快车道上停车,有时一辆车就堵死了全部道路,虽然我就坐公交车,但常常为这些司机的素质感到气愤。有位记者的调查我很赞同:公交车是堵车的最大因素。

  三是市民的素质确实需要提高。上面提到的司机素质问题,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行人素质问题。也不怨人家公交司机在马路中间停车,行人就站在马路中间等车呢。中国人口本来就多,每天上下班看到车站黑压压无序的人群,真是为坐车范愁,有时不得不撕下斯文的伪装与众多GG、MM一起挤。

  朋友劝买车,我只能说:添什么乱!心真是堵得慌啦!发牢骚没用,还是说正题,治堵两个最关键,一是硬件建设。尤其是规划设计要科学合理。二是软件建设。制度建设要跟上,管理要到位,对全民的教育也是很必要的。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