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wjh808:慢车不要占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39  新浪汽车

  2003-11-19 17:48:08网友:wjh808发表评论 IP:61.182.1.*

  我是一名天津的司机,因为工作关系经常驾车来北京。我发现北京的交通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2、3、4(尤其是2、3)环线上,往往是快车道最慢,慢车道反而更快。

  我的看法:北京车越来越多,新手也越来越多,新手因为刚开始上路,精力有限,喜欢靠着边儿走,当然内道没有进出口,很少受到进出车辆的影响,就更受到了新手的青睐。我个人认为,如果能把慢车占快车道这个问题解决,可以大大的提高道路的利用率。这在道路资源有限,也不可能无限制的兴建道路网络的情况下,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我倡导广大司机朋友,无论车速多快,在前方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两车(甚至多车)并行;后方有快车时,条件允许的话,应尽快让车,或者本人想超车,则加快点儿速度,超车后尽快腾出快车道;当前方有事故或抛锚车,提前用警示灯结合转向灯向后车示意,有规律的一边儿一辆的并道前行。实际上归结到一点就是--文明行车,替其他人稍微多考虑考虑,则大家都将从中受益。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