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最主要还是要大力发展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2:25  新浪汽车

  2003-11-19 11:24:41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0.31.67.*

  我个人认为最主要的还是要大力发展公交。如果我们的公交系统很方便的话,买车族的人数一定会大大减少。毕竟,对于我们现在大多数的中国人来说,买车还不是身份的象征,大多数人买车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方便。试想一下,在凛冽的寒风中,或是炎炎烈日下等了将近半个小时的车,终于看到自己等的车过来了,车上却站了慢慢的一车人,那时候,等车的人心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如果我们的公交系统能达到足够方便舒适,我相信不少人会取消买车的计划,毕竟,车子的支出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个小的负担。

  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公交车是主要的堵车根源。我建议说这种话的人先去坐一下公交车。我一直坐的是公交车,对交通规则不是很懂。我是听说有公交车道的,但在北京坐了4年多的车了,却从来没有发现过所谓的公交车道,经常都是一堆大大小小的车堵在一起,尤其是在路口地段,各式各样的出租车和私家车凭着自身体积小的优势,在路上左穿右插,拼命的往前挤,这样作的结果怎能不堵车呢?因此,在大力发展公交系统的同时,还应该加强交通规则的治理,对违章车辆进行严格处置。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