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zwb5998:东京车远多于北京,为何不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2:22  新浪汽车

  2003-11-19 02:02:21网友:zwb5998发表评论IP:219.15.104.*

  有人问:东京车远多于北京,为何不堵?

  ____事实上,东京人上下班时多数乘坐地铁或城市轻轨(日本叫电车)而非自己驾车,虽然人人都有汽车(1200万人口)。正因为汽车容易堵车,容易误事,如果每天驾车上班,早就被单位开除了(非繁华地区除外)。

  ____东京的城市铁路极为发达,乘坐地铁或城市轻轨,可以迅速到达东京都的任何一个角落,而东京都内每一个区的繁华地段及人口密集区,都是紧紧围绕车站而放射开,离车站最近的房产、店面价格最高,反之则价格最低,从车站出来到单位通常只要徒步几分钟,公共汽车只是城市铁路的一种补充而已(并多数以城市铁路的车站为始发站)。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城市铁路的发车频率非常高,人少时发车数则减少,另外,每个车站都有严格的发车时刻表,便于人们掌握时间,在车站内外,常可看到一边看时间一边飞快奔跑去赶车的上班族。列车还分为特急(停站最少)、准特急、各停(每站都停)等等。

  ----也就是说,东京人并没有自已驾车去上班的必要和这种闲情(多数情况)。东京人的一天是这样的:(早晨)出家门/步行或乘公共汽车/到达城市铁路的车站/乘铁路到另一车站/出车站/步行或乘公共汽车/到达单位。傍晚反之。

  ____东京人自己驾车的情况有:1、家和单位均在非繁华地区;2、从家到单位不经过易堵车地段;3、单位周围的停车场月租并不昂贵;4、假期去别墅、亲人家或其他地方游玩(常在深夜或凌晨出发,以免堵车)、、、总之,东京人更富有防堵车的经验,如驾车时开收音机随时聆听堵车信息。

  ____日本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按惯例职工的交通费均由单位报销(这招很灵)、、、

  !!!!毫无疑问,我们可以借鉴日本,发展大量的城市轻轨及地铁,使四通八达的铁路成为城市交通的主力军,当然同时良好的统筹规划至关重要。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