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因素促旧车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2:2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今年第三季度旧车交易量出奇地好,可是进入十月份旧车成交量开始出现明显的下降,旧车的价格开始有明显的下滑趋势,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信息网络部门的周焘分析员对近期的旧车降价趋势做出了以下的分析。

  首先,供求关系发生了改变。进入北京的冬季,外地的旧车购买群体开始减少,一方面由于北京黄标车库存量减少造成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外地消费者回到所在地消化购买的二手车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前一段时间的供不应求局面有所缓和,库存量开始增加,那么激烈的旧车经纪公司竞争又开始升级,旧车价格在竞争中开始下降。

  其次,近期黄标车库存量将有大的变动。前一段时间北京黄标车出售群体主要是个人消费者,较大的数量造成了旧车价格下降,但是随着这些个人黄标车被“消耗殆尽”库存得不到及时补充,价格下降趋势被止住。进入十一月很多单位已经审批通过出售黄标车,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接受了国有单位委托网络拍卖黄标车的业务,近期将有数千辆黄标车出现在北京的旧车交易市场,那么库存得到了补充,旧车价格整体将出现下降就不可避免。

  另外一个影响是“外地将拒绝北京黄标车”的谣言造成部分旧车经纪公司“提心吊胆”,近日有谣言说“东北、山东地区将在明年初甚至12月就开始不允许北京黄标车迁入”,东北、山东的黄标车消费者占北京黄标车消费群体的30%左右。我们认为不论是否是谣言,这个消息对于北京的黄标车出售是个不小的考验。

  最后,新车市场一贯的“年底清仓促销”活动一直给旧车经销商不小的打击,很多旧车经纪公司坦言近三个月的旧车价格将做出下降的调整来应对年底的新车降价趋势。

  王萌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