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狗车载吸尘器“兄弟连”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2:19  新浪汽车

  小狗车载吸尘器意在一统国内车载市场

  日前,凭借月销售3000台骄人战绩勇夺京城车载吸尘器市场第一品牌的小狗车载吸尘器隆重发布了旨在征召各地经销商的“兄弟连”合作计划,迈出了其一统国内车载市场至关重要的一步。据悉,小狗车载吸尘器目前在京城的经销商已经直逼300家,而“兄弟连”合作计划的目标则是在全国范围内搭建一个由1000家经销商组成的覆盖加油站、汽配城、3S及4S店等不同领域的超级营销网。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填补这个市场业已存在的巨大的空白,有资料显示,截至到2002年底,国内私人汽车拥有量已经达到了996万辆,且据调查,95%以上的机动车用户有购买车载吸尘器的意向,但是多年来,车载吸尘器的购买率却始终徘徊在3%左右,从3%到95%,理论上讲,都是车载吸尘器市场急需填补的空白”,对颇有搭车炒作嫌疑的“兄弟连”计划(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的力作《兄弟连》正在京城热播)的认识,是由北京天和一电器公司车载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方然的“空白论”开始的。

  李方然一再强调国内车载吸尘器市场从3%到95%之间的巨大空白,绝非理论上一厢情愿的美好幻想——“小狗车载吸尘器在北京市场一个月的时间就销售了3000多台,说是井喷毫不为过,这同时证明巨大的市场空白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毕竟北京是全国车载吸尘器市场的制高点和晴雨表。这同时证明,我们‘兄弟连’合作计划的发布有着其天然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内私人汽车拥有量若按1000万辆计算,3%到95%的空白,意味着车载吸尘器着有900多万台的销售潜力,以每台车载吸尘器300元计算,理论上国内车载吸尘器市场的规模将在30亿左右。这还只是2000年底的状况,别忘了汽车市场已经保持了多年的高增长率,有专家估计,2003年底国内私人汽车拥有量完全有可能突破1200万辆,而这新增的200万辆意味着国内车载吸尘器市场的规模起码将有可能达到40亿。尽管以上只是理论上的乐观估计,但不可否认,国内车载吸尘器市场蕴藏的发展潜力是极为惊人的,当然,也是极为诱人的。

  对于挟全球领先技术及崭新服务理念全力进军车载吸尘器市场的小狗车载吸尘器来说,如何获取最大程度回报的关键,无疑是能否尽快搭建一个庞大而又高效的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李方然表示:“在技术上我们有绝对的自信,我们拥有全球领先具有革命性的吸力增强技术,可以说,小狗车载吸尘器独有的260瓦超大功率,在一段的时间内将是天下所有车载吸尘器厂商都望尘莫及的。但如何在中国这麽的市场中销售我们的产品,让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很方便的买到我们的产品,这绝非易事。我们不仅要保证在计划的时间内迅速实现搭建一个由1000家经销商组成的超级营销网的目标,更要确保我们的合作伙伴有足够能力的切实执行我们制定的销售策略,并达到双赢的结果”。

  据了解,小狗车载吸尘器对经销商的认定有着严格的标准和程序。首先,经销商本人既要有系统的思考能力和市场洞察力,又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个人品质和商业信誉;同时经销商内部要有规范的财务管理、内部管理制度及合理有效的激励机制;更重要的是,经销商要有一定的资金条件。毕竟,以小狗车载吸尘器的市场地位,如果经销商只是胡乱拼凑的草台班子,无疑是明珠暗投。小狗车载吸尘器不仅得不到理想的回报,更可能会成为竞争对手的笑柄。

  “经销商合作的关键是双赢,这也是我们把经销商合作计划命名为‘兄弟连’的主要原因,我们希望小狗车载吸尘器和经销商之间能像兄弟那样心手相连,共同努力,并且都能享受到丰厚的回报”。据李方然介绍,小狗车载吸尘器的“兄弟连”合作计划最迟将在明年的第一季度全部完成,届时,坐拥1000家经销商组成的超级营销网,小狗车载吸尘器有望成为车载市场的独孤求败。不能简单的说这只是小狗车载吸尘器的梦想,其实,希望和梦想的区别,不过是做与不做分别。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