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锐让人充满期待吗?--访日本大发董事名而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1:19  北京现代商报

  在特锐上市之际,日本大发公司董事级人物名而耶,特意来到位于北京南三环的方庄丰田,参加新车揭幕仪式。在现场发现,丰田方面对特锐投入的期待很大,仿佛要刻意打造除凌志、丰田之外的第三品牌。为此,记者对名而耶进行了比较简短的采访。

  记者:我们看到,今天来店观看新车的消费者,在数量上比威驰上市的时候要少,是否在于这款车型的吸引力不是太大?

  名而耶:特锐虽然是1.3升排量,但是它的输出功率十分强劲,足可以满足在城市驾驶SUV这部分人群的需求。当然了,如果经过市场的检验之后,发现这款车型的确需要增加动力性,我们会考虑这种需求的。

  记者:为什么特锐不是挂的丰田牛头标而是要重新打造一个品牌呢?

  名而耶:因为丰田的大品牌没能囊括全部客户。在美国市场,丰田公司也是推出了除凌志和丰田之外的第三个品牌,效果是不错的。在特锐上市之前,我们的确考虑过挂牛头标,但是同时也想试验一下大发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接受能力,所以就没有使用牛头标。

  记者:特锐的目标人群是怎样锁定的?

  名而耶:通过对北京、上海和广州这三个城市经销店的调查,丰田将这款车型的目标人群定位于有活力的年轻白领、初学车者,还有女性。

  记者:为什么要推出除凌志、丰田之外的第三品牌?

  名而耶:因为中国即将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汽车大市场,丰田公司必须要考虑产品线的问题,今后我们就是要用大发的品牌面向年轻人。其实在美国,凌志的品牌也是用了10年的时间才打开市场的。去年我们在美国推出的第三个品牌,估计要经过5年才能站住脚。

  经销商比较乐观

  记者:您认为特锐车销售的前景如何?

  孟祥震:我认为前景会很不错。因为特锐这款车在国产车中是惟一的,厂家抓住了市场的空白,我们给特锐定位为“城市SUV”,这样的车最适合那些追求时尚的人士或者是家庭购买的第二辆车。

  记者:特锐车的最大卖点是什么?

  孟祥震:特锐这款“城市SUV”最大的卖点就是它的科技含量非常高,发动机采用的是丰田原厂的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可以使1.3L排量的特锐达到85马力,动力性能非常强,这也是一汽丰田把这款车定价为11.78万元-15.18万元之间的原因。

  记者:特锐下线后,上市之前接到消费者的电话多不多?

  尹思正:自特锐下线后,消费者的关注度非常高,几乎每天都有来电话咨询,直到今天正式上市,到我们3S店里特地来看特锐的人已经很多了。我认为,特锐是一款独特的SUV,由于以前市场上没有出现过此类车,所以很有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但我相信特锐肯定会有一定的用户群体的。

  记者:消费者什么时候可以拿到新车?

  尹思正:由于刚刚上市,供应量很有可能达不到消费者的需求量,但12月底就应该有一部分消费者可以拿到特锐这款车了。

  记者:经销商怎样让用户了解大发标?

  尹思正:我们认为现在应该首先让用户知道丰田和大发的关系,知道大发是丰田公司的品牌之一,然后通过试乘试驾的方式让消费者真正了解这款车型。

  消费者如是说

  在方庄丰田和三元桥丰田,记者同时看到,来店看车者虽然不如威驰上市的时候多,但是由于这两家店服务水平在京城是十分有名气的,又准备了不少活动内容吸引客户,所以客户的参与十分踊跃,并且不少人对特锐这款车型谈了自己的看法。

  消费者A:我以前开一辆捷达,现在该换车了,我喜欢特锐时尚的外形,准备订一辆。

  消费者B:家里想买第二辆车,这款车型我很喜欢,又不太贵,想买,就是排量有点小。我家里已经有了一辆宝来1.8。

  消费者C:特锐这款车远看特时尚,近看就不行了,坐在车里跟奥拓的感觉差不多,空间太小了,车特别窄。

  消费者D:我坐在驾驶座上都顶脑袋了,还是适合女的开,男的开这个车太“憋”了。

  消费者E:用手敲敲这车以后,感觉板金太薄了,像夏利的钣金。

  消费者F:这车感觉挺好的,就是内饰略显粗糙,备胎没装防盗螺母。(刘蓓蓓马元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