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买车之买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1:16  网友:伊比扎

  新浪网友:伊比扎

  车坛就跟胡同口一样,您随便拦着人问,一百个人一百个主意,回头还是得您自己分析归纳总结,您听着记着也许不雷,可我们累,别问车主,别看谁开什么车就去问他那车咋样,他多半不会老实告诉您,凡人都得说自个儿好,包括他的车,谁肯承认自个儿比别人傻啊?极个别猪头,也多半是车太对不住他或者他太对不住车给闹的,一台车的问题对于一个人来说是100%的问题,可一台车在同样的一百台车里,问题就成了1%,这个道理懂了么?

  该咋办呢?您要是真想听几句实话,有跟经销商磨嘴皮子的功夫,您去几个专业修理铺子转悠,找个花白胡子穿制服脏兮兮一手一脸油的老工人,递给他一根烟,然后就问这车到底什么地方容易出毛病,跟别的车比大概有什么优缺点,冲着那根烟,他多半不会跟您撒谎。

  对于新手,我根本不建议买新车,省得您请了一尊菩萨搁家里供着,也省得您因为自个儿出了毛病不会判断不会自主解决问题不会捣饬而破口大骂人家厂商。

  新手买二手,花上个三四五万而已,把手上的潮气练没了,等可以人五人六地在车海里指点别的雏儿了,您再卖了这台车,再去惦记该换个什么新车。不然您在自家花坛和马路牙子上磕磕碰碰和费在新车上的心思肯定比二手车折旧费还要贵,信不信?

  架不住不会挑二手而一定要买新车?看着现而今满大街的车名儿和型号规格眼晕?对比来对比去无法取舍?唉,干吗呐您这是?至于么?别为了买什么车折寿,不值当。

  【A、品牌对比】

  关于品牌,记住一句话:会抱窝儿的母鸡不叫唤,不下蛋的老公鸡天不亮就打鸣儿,因为它总是怕您没瞧见它没听见它。广告里的“雷霆万钧”别信,看跟什么比,最差的车跟三蹦子比也是“雷霆万钧”。车商要是吹得天花乱坠您当他胡扯,评价车子多半还是得跟动力和机械电气性能沾边儿,什么舒适、时尚,他打算是卖车还是售楼?

  为什么车市里有些是名牌有些是杂牌?一家有上百年历史的老厂子,总会有些道理要比后起之秀好,咱中国人的国民车是什么?告诉你,合资的捷达富康桑塔那夏利北京吉普,卖了那么些年了,您敢说上千万车主都傻?

  当然,您要是追求时尚,想着自己的车必须酷毙了帅呆了,跟奇装异服和红黄头发似的,您就去买什么奇瑞QQ,完了在后风档挂上一大串儿毛茸茸的猫狗猪八戒泰迪熊,请便。

  但凡是一个全世界公认的品牌,其内涵是显而易见的,网络愤青和各式各样的捉刀抢手托儿之类骂死了老三样,可人家还在呼呼地卖着,他们愿意把新新人类创造或拷贝出来的新新汽车说成一朵花儿也成,可咱们谈的是车,别拿车以外的花儿说事儿。

  德意法美日,这些老牌儿汽车大国跟咱们出产的合资汽车,没一个会是错的,错了人家也生存不到今天,至于纯进口还是国产,您得根据自己的财力看着办,进口的A4比国产的A6贵,有它的道理。那些还在忙着什么资产重组挂靠联姻的企业弄出来的车,心思不全在造车上,劝您多长个心眼儿。还有什么独立设计开发生产的民族家轿,您爱国要是爱错了地方也可以考虑,可我告诉您,这些东西只有炒做的本事,不信您可以去查他们上缴国库的税金。

  【B、关于车型和规格的比较】

  1、价位和个性:

  有了一个投资总额概念,就可以在这个价位区间罗列一串品牌供参考,原则是在同价位的前提下尽可能选择大厂和老厂产品,除非您有“个性”的执着追求而不用考虑市场保有量指标,但还是得提醒一下:千万别听宣传,“动静皆宜”据说是某款车的个性,可您能见到打着车就永远不停下来的车么?行驶和停驶是车的两种状态,也成了“个性”?把这四个字说成是“个性”,我就不说谁有病了。什么是有个性的车?HUMMER、Willys、Farrari、三个轮子的轿车或者发动机放在车顶上的叫做个性,除了这些以外,车都差不了多少,举例,BORA 1.8T和Picasso差不多价钱,您喜欢什么就是什么,甭多问,一人一个主意,本来就够乱的了。

  2、型号和规格:

  在同一品牌里挑选合适自己的车子:一般来说,看投产的年限,老车型配件和维修保养便宜,新车型配件较贵而且小毛病在一两年内还体现不出来,保守一点可以在一个品牌里挑老货,比如富康的1.4/1.6L老款,想稍微好看一点就买988和爱丽舍,但实质上这几种车型从根本上来讲也只是面子不同,其他的一些改进也都是小打小闹,您自个儿衡量差价看着办;再比如PASSAT 1.8/1.8T/2.0和V6,这几种型号规格之间差别就很大,您可以结合自身的需求去选。

  3、性能和配置:

  在不同品牌里挑选相同价位的车子:您要对比参照的是各自的技术参数和装备配置,无非是汽缸数和布局、发动机排量、变速箱操作模式、输出功率和扭矩、制动和安全特性、环保标准、百公里油耗、车体尺寸、行李舱容积、整备质量、天窗、气囊、音响和车内其他装备等数据,分别找一些说明书或上网查资料就可以了。注意一点,得在同样价格条件下去比较以挑选最好品牌最佳性能的爱车,别乱比,您要非得去比比奇瑞和别克、吉利和宝来,那就只好抓瞎了。

  4、维护和保养条件:

  考察这些因素很简单,找几个不同品牌的4S店,去问问维修工人就可以了,比起大街上的车主朋友,您得到的信息更为准确,也更加客观,把在网络上瞎问的时间花在人家的车间里,更实在一点。

  说完了,爱看不看,您打算买什么车?爱谁谁。

  ======伊比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