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小鬼大--试驾福莱尔.福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1:14  汽车与驾驶维修
车小鬼大--试驾福莱尔.福星款

福莱尔.福星款

福莱尔.福星款

  最近一段时间“小个子”车的种类好像越来越多了;最近一段时间“小个子”车的样子好像越来越漂亮了;最近一段时间“小个子”车的价格好像越来越低了;最近一段时间街上跑的“小个子”车好像越来越多了。那么,在最近这一段时间里,如果想要在微型车市场里脱颖而出,就不能单单只做表面功夫了,而要在车辆的性能方面下苦功。比亚迪汽车公司就在最近一段时间推出了一款称为e时代e化功能的福莱尔.福星款“小个子”车。有了这样一个前卫的定义,记者不禁要亲自体验一番。

  单从表面上来看,福星款福莱尔和老款福莱尔比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还是“小靴子”一样的整体外形,一张方方的“脸”上配着一个长长的“鼻子”和一双酷似卡通明星加菲猫的半睁半闭的“眼睛”,构成了这样一个憨憨的、可爱的形象。

  但当记者打开车门,就感到了“福星”与老款福莱尔的不同。其浅色系内饰的布局更加合理,中控台原来的仿桃木面板也改成了浅色系,更与整车内饰风格相统一,使整体感觉更时尚、温馨。同时,福星又提供了一种深色系内饰,增加了选择空间。为了增加美观,福星还采用了金属门提以及电镀门把手。门提的造型非常可爱,而且也很合理,相信女性驾驶员都会和记者一样一眼就相中它的。新型四幅式转向盘的手感十分舒适,而且4个方向均有喇叭,也十分实用。透过转向盘的空当看到全新换型的仪表面板,就好像是一个小精灵瞪大了的双眼,看到它记者也不禁露出了愉悦的笑容。按人机工程学设计的新型座椅,增加了根据驾驶者身体特征可以调整的腰托机构,减少了驾驶的疲劳感,高科技面料的应用,增强了座椅透气性,全新设计风格与整车融为一体。福星换挡手柄的设计也十分可爱,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一般说来,车内空间是微型车比较难解决的问题,而福星ECU位置的改变加大了前座乘员的腿部空间,使之成为“动感地带”,提高了驾乘的舒适性,后排座椅也兼承了福莱尔一贯的舒适,没有丝毫压迫感。空调控制面板也进行了更新,与整个浅色系内饰配合得十分协调。

  除了内饰外,与老款福莱尔相比,福星款增加了很多中高档配置。如其可以选装安全气囊和ABS,这在微型车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另外,新型电动内后视镜增加了汉字化的方向显示和车内外温度显示功能,前风挡玻璃增加速度显示功能,记者不必低头就能看到车速显示。而中控门锁、4门电动车窗、同色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和油箱盖开启车内控制装置等使操控更简捷、方便。连体式杂物盒的应用让有限的储物空间得到最有效的利用。

  安全性一般是微型车的盲区,福星在安全方面除了安全气囊、ABS选装外,车门内还装有防撞杠,可以减缓侧面碰撞压力,车身前部设有安全吸能区,并通过了国家正面安全碰撞试验。福星还配备了高位制动灯、儿童安全锁及报警蜂鸣器等。由此看来,在福星憨厚的外表下包裹着的却是灵性的内在。

  福星的发动机并没有变化,所以记者驾驶的感觉还是和驾驶老款福莱尔差不多:起步加速不错,挡位比较清晰,离合器踏板软硬适中,但制动踏板较软,且行程较长。另外对于身材比较娇小的女性驾驶员来说,掉头时转向盘就显得有些重了,而且油门踏板、制动踏板以及离合器踏板的位置略显靠近,开始驾驶时记者感觉有些不适应。

  自从比亚迪公司入主西安秦川汽车以后,许多业界人士都有着同一个问题:“一个靠电池起家,对汽车没有任何认识的企业,如何玩得转当今处处险恶的汽车行业”。就在人们对比亚迪进入汽车行业都持怀疑态度的时候,比亚迪公司就将其麾下的福莱尔轿车进行了“e改造”,推出了福星款福莱尔。重点突出舒适性、安全性和实用性,产品配置逐渐趋于高档化,使低端产品的价格,拥有高端产品的性能和配置。福星的推出,验证了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正在其规划的轨道上不断地发展。(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马 然)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莱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