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切感受--铃木北斗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0:2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亲切感受--铃木北斗星(图)

  铃木摩托在中国的知名度要大过它的汽车。实际上,不管是北方集团下属的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还是航空工业总公司下属的哈飞、昌河,以及一汽集团下属的吉林轻型车厂,都与日本铃木公司有着合作关系。比如,重庆长安现生产的奥拓、羚羊和长安之星都是从铃木引进的车型。此次,2001年5月22日在广州率先上市的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产的北斗星也是由铃木引进的WAG-ONR+车型。

  铃木公司素以小型车和摩托车见长,WAG-ONR车型共有三款:基本型、RR、R+,其中基本型1996年至2000年在日本本土销量达100万辆,这款车配备的是排量660mL的发动机。昌河生产的车型配F10A和K10A两种发动机,它们的额定功率分别为33kW(5500r/min)和48kW(6500r/min)。该车实现了另类的造型与多功能的有机结合,不到10万元的售价适合现阶段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北斗星的外形与长安之星相比,短95mm,低225mm,宽

  100mm,整体外形结实有力。它的前大灯与保险杠上的前雾灯,两方两圆,体现出一种对比和夸张的意味。两个后视镜大而有力,车尾灯装在后保险杠上多少让人有点担心,万一被“二把刀”追尾,保险杠和尾灯都得换。现在日本产的已将尾灯置于保险杠之上。锦湖轮胎也不如日本原型车轮胎漂亮美观。

  坐在司机座椅上,可以感到北斗星的头部空间比较大,坐姿自然,视野开阔,有驾驶越野车的感觉。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和油门踏板布置合理,不像长安之星,左脚没处放。仪表盘式样一般,缺转速表,出风口设计为拉杆式,与夏利相仿的电子表不是标准件,需选装,仪表盘仍有改进的必要。换挡杆前方的两个杯托,可谓见缝插针,充分利用。司机座椅左侧放有灭火器,下面为鞋匣,方便女性开车时换上平底鞋。方向盘下有一个储物槽,可以放置记事本、眼镜等小件物品。

  北斗星的座椅可以有多种组合,比如后排座椅向

  前折起,可以形成一个巨大的行李空间,另外,每个座椅都可以向后折叠,形成一个双人床,供人休息。座椅的灵活布置,既能满足中小城市小业主拉人载货的需要,又能满足大城市时尚青年拥抱自然,外出旅游的需要。

  虽然北斗星的型号为CH6350,按小型客车上的目录,实际上,它比长安之星更进了一步,完完全全是一款两厢轿车,它前置前驱,不像长安之星前置后驱。北斗星的前独立悬架为麦克弗逊式,后悬架为扭力梁式,乘坐舒适性较好。制动器为前盘后鼓式,可选装ABS。北斗星首批上市的为5挡手动变速器型,根据用户的需求,也可加装4挡自动变速器。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北斗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