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国产凯迪拉克即将上市 销售价格还是个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09:28  新闻晨报

  明年,上海通用将生产凯迪拉克CTS和SRX两款车型。明后两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还将向中国出口约5500辆凯迪拉克及别克汽车。届时,中国的消费者购买高档车将有更多选择。可以预计,不少有实力的上海爱车族将会选择这一款豪华轿车。

  明年年初开始,进口的凯迪拉克车将在中国销售,而在明年年底之前,国产的凯迪拉克又将上市。对于进口车和国产车同时销售的问题,通用中国公司的有关人士认为:“它们针对的客户群是不一样的,价格也会有所差别,相互之间不会有冲突。”谈到这些

  国产凯迪拉克的销售价格,这位人士表示:“与宝马奥迪等同类高档轿车相比较,凯迪拉克的价格将具有竞争优势。”

  价格

  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明年年底,凯迪拉克SRX将首先上市,而凯迪拉克CTS则将于2005年1月上市。业内人士认为,通用明年率先引入凯迪拉克进口车,是不想出现产品断层。至于凯迪拉克进口车的价格,经销商认为,参照目前凯迪拉克“帝威”的价格可以有一个大概的估计。

  4.6L“帝威”在美国的售价约为5.1万美元,在中国的售价约为88万元。考虑到国产车的影响以及关税因素,在美国售价38690美元的凯迪拉克SRX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估计在60万元左右,而在美国售价31060美元的凯迪拉克CTS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则在45万元至50万元上下。业内人士预测,国产车的价格在上述进口车的基础上再下浮15%左右。

  销售网络

  关于凯迪拉克的销售渠道问题,通用汽车正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独立的网络来销售凯迪拉克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通用中国公司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我们会改变以往谁生产谁销售的模式,对所有通用旗下产品的销售网络进行整合,按照品牌进行区分,以保证销售及服务的全球统一标准。”

  近日,中国企业与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签署了一系列进口协议。根据协议,明后两年中国将从上述企业购买近20亿美元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其中,通用汽车公司与中国企业之间的合约就高达13亿美元,位居同时签署出口协议的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之首。

  按照协议,通用汽车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向中国出口4500辆整车,其中包括凯迪拉克

  CTS和STS轿车、凯迪拉克SRX豪华多功能车及凯迪拉克XLR豪华跑车。此外,通用汽车海外销售公司还和中国汽车进出口公司、中国汽车贸易中心等公司签订协议,计划向中国出口约1000辆通用汽车旗下的主要产品,具体品牌及车型尚待确定。

  通用汽车海外销售公司同时还与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签署了两项协议。第一项协议承诺,将出口总价值约为4亿美元(相当于约13000套)的凯迪拉克产品部、组件供上海通用汽车进行本地生产,其中包括凯迪拉克

  CTS和SRX两款车型,其他车型尚未最终确定。另一项协议承诺,将向上海通用汽车提供总价值约为7亿美元的汽车部组件,用于今后两年别克君威轿车和别克GL8商务旅行车的生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