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外飙风--试驾河北中兴驰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7:18  汽车与驾驶维修
野外飙风--试驾河北中兴驰野

河北中兴驰野

河北中兴驰野后侧

  所谓水涨船高,今年汽车市场的火爆,使得原先被认为不太适合目前国情的SUV也成为了市场中的香饽饽,引得数家生产厂商拼争得不亦乐乎。究其原因,是一些中低档SUV车型的推出,使得原本曲高和寡的SUV车型轻松进入普通家庭。其中,今年6月上市的中兴驰野也是功不可没。其8万多元的价格,实用的装备,令众多SUV爱好者心动不已。

  今年下半年,随着另外几款中低档SUV的下线和上市,这一市场的竞争也更加激烈。为了争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于10月1日宣布,中兴驰野降价8 000元,由原来的8.79万元调整到7.99万元。随后的10月10日,中兴公司推出了中兴驰野精华版,市场售价为8.58万元,该款车型已经于10月20日批量上市。

  与原来的驰野相比,精华版的驰野更加强调了车内的驾乘舒适性和行车时的安全性。其中,舒适性方面最大的变动就是加装了大屏幕车载液晶影音系统(可视VCD),该系统可以遥控操作,显示屏位于前排乘客侧的遮阳板背面,将遮阳板翻下来就可以观看,使用非常方便,而且不会影响驾驶员的安全驾驶。该系统的采用真正体现了SUV的多用途性,既能够在不同的路况下驰骋,又能够在旅途、休憩之时带给乘客惬意的享受。

  驰野精华版的空调系统改为了顶置中央空调系统,位于前排座椅上方的出风口可以同时向前和向后出风,也可以分别出风,从而使前后排都可以获得适宜的温度。此外,驰野精华版的驾驶员座椅除了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外,座椅的高度也可以调整,这样一来,驾驶员就能够获得更舒适的驾驶坐姿。驰野精华版其他的主要变化还包括:仪表板由原来的蓝底白字变为了白底黑字,更加醒目;原来亮光桃木内饰变为了亚光桃木内饰,与整车内饰搭配更和谐;中控门锁带遥控装置;座椅变成了真皮;车内后视镜上带有温度显示;后风挡加装了雨刮器等。

  在原来安全装置比较齐全的基础上,驰野精华版又配备了智能倒车雷达,使大多数经验不足的驾驶员比较头疼的倒车问题变得容易起来,操作更加安全。

  驰野精华版的外观依然保持了原来硬朗但不张扬的风格,硕大的矩形前大灯以及直瀑式镀铬散热格栅成为车首较为提神的地方。而车尾顶部加装的尾翼也使略显平淡的尾部增加了几许生气。总体说来,整个车身造型略显平淡,但这也给改装留下了很多的空间。

  驰野精华版的底盘依然沿袭了原来驰野的风格,前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和后整体桥钢板弹簧悬架配以215 mm的宽胎,显得刚性十足,充分保证了车辆在野外的通过性。发动机依然可以选装XG491Q-ME和JM491Q-ME 2款,其中JM491Q-ME更为常用。该款发动机虽然技术较为陈旧,但动力性能不错,尤其是低速扭矩表现,使得车辆具有良好的加速性。

  由于驰野精华版只是在配置上有所变化,因此驾驶的感觉与原来的驰野没有明显的变化。加速时动力输出强劲,车速提升迅速。车速到达100 km/h以上后,动力输出较为平缓。悬架偏硬,更利于不平路面上的通过。值得一提的是车内减噪做得非常好,无论是发动机噪声还是行驶中的胎噪,都不算大。不过,车内的一些注塑件的工艺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虽然国内各界对于8~10万元的中低档SUV看法不一,但是其市场潜力却不容忽视。中兴驰野在中低档SUV市场中属于新秀,销售情况却一路攀升。尤其是老款驰野的降价以及驰野精华版的推出,势必会进一步加大中兴驰野的市场份额。记者在北京中联汽车交易市场里的鑫敏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新进的一辆驰野精华版,刚在门口停了2h,还未来得及摆进展厅,便被一位客户全价购走,并且还有多位客户预订。相信驰野精华版的推出,将会使中兴SUV的销售更上一层楼,也会使中低档SUV更加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关注。(文并摄影本刊记者/一凡)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驰野240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