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东高地为何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6:45  新浪汽车

  2003-11-18 13:33:38新浪网友发表评论 IP:130.214.25.*

  住在东高地的居民长期忍受着拥堵之苦,只要细心观察一下,则不难发现,堵塞主要由两个原因造成:

  1。三营门至东高地的公共汽车站基本上任何时间都有至少2到3辆重复路线的的公交车停在站上,加上反向车道的公交车,这里便成了造成交通堵塞的天然屏障,他们不走谁也过不去。可是刚过去几辆车,又会有一大堆公交车靠站了,结果不言而喻。

  2。大量的违章行为没有受到警察的惩罚。在三营门至东高地,每当前面由于公交进站导致后车停车时,大量无良司机包括南苑机场的挂武警牌的汽车和后面的其它公交车和周边的社会车辆便开始在逆行道上疯狂超车,直到将马路完全堵死为止。而此时警察却在路口指挥交通,路口秩序再好,抓不到病根也是于事无补。唯一的方法是严惩拥堵时的逆行超车行为,建立严管街,加强除路口外的道路巡逻,抓到违章要罚到它永远不敢再违章。

  现在东高地已成为北京14大堵点之一,4个月前我曾有过3个小时前进100米的经历。从以上两点可看出,南中轴路的大容量公交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有可能使问题更严重。任何影响到市民生活的举措都应该征求市民的意见并认真进行调查。试想,从德茂到前门的公交超过20站,就算不堵车,加上大容量公交上下车的时间,每站至少要5分钟,等于到最近的地铁站要100分钟,对于在城里上班的大部分东高地的市民来说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坐公交的人越来越少而开车的人越来越多的原因。只要一天这里不通地铁或轻轨,这里的人就不会舍弃私车去坐什么大容量公交,这是显而易见的。而且东高地南边的5环竟然在这里没有设出入口,使得5环对于10几万航天部的居民来说形同虚设,就是想花钱也上不去。

  对于解决办法,我也提几个建议:

  1。近期合并大量重复线路的公交车,取消或改道途经东高地但基本无人乘坐的线路,如到丰台等地,只保留到前门的,并设快车(中间不停站),减小公交车的体积,提高它的速度。

  2。设立严管街,高限处罚违章行为,包括军车,只有路上的抽查才起作用。

  3。尽快修建刘家窑到东高地东边的快速路,改变整个南边京开到京津塘之间没有高速路只有一条南中轴路的现状。

  4。希望能有地铁通到南边,实现10年前便承诺的2000年地铁到东高地的规划。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