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切开上泰国“珠穆朗玛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6:24  北京娱乐信报
大切开上泰国“珠穆朗玛峰”

大切诺基开上泰国“珠穆朗玛峰”

大切诺基开上泰国“珠穆朗玛峰”

  试车路线选择了一年半 大切开上泰国“珠穆朗玛峰”

  ——泰国不仅是个旅游的国度,更是一个挑战极限试车的良好场所。当然,这是记者从泰国驾车归来后才有的深刻体会。上周,北京吉普组织全国部分媒体在泰国进行了一次独特的大切诺基试驾活动。

  ————泰国行车永远靠左

  ——当北京已经是寒风凛冽并下了首场雪的时候,泰国还是酷暑难耐,气温还在二十八九摄氏度的样子。走出曼谷机场,阵阵热浪袭来。过去因为是英国殖民地的缘故,泰国的汽车属于典型的英式标准,也就是说,车的方向盘是安装在副驾驶位置上的,行车的路线自然也是靠左行驶,这在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中国人看来,实在有些不习惯,总感觉他们是在逆行。

  ——看着泰国人游刃有余的驾驶习惯,不禁让我们这些号称来试车的记者们大惊失色。驾驶习惯不同是我们首先要应对的,来泰国之前,北京吉普工作人员所说的“路况类似于马来西亚的雨林挑战赛”说法,更加使我们担心起来。因为马来西亚雨林挑战赛是世界上难度最高的驾车路线之一,除了山路、悬崖峭壁、雨林之外,还要自己搭建过路桥。

  ——好在所居住的宾馆附近就有个模拟的路线,顾不上一路的劳顿,放下行李后大家都跃跃欲试起来,因为在这些在国内都是驾车高手的记者看来,一来谁也不想在同行面前现眼,二来按照教练的说法,面对深不可测的悬崖,在真正的驾驶过程中谁也不想永远留在泰国。

  ————试车路线选择了一年半

  ——在没有正式试车之前,专程从美国赶来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教练阿诺,除了不停地向我们灌输路上必须的注意事项之外,惊人的消息来自与他们对试车路线的选择。据说,为了组织中国的记者进行试车,大约70公里的路线让他们花费了一年半的时间。

  ——这不禁让我抱怨起国内汽车厂商对记者的试车态度:地儿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不过试车的路况和距离总是不能让记者满意,因为这种做法对于试车者来说,根本试不出个所以然来。

  ——在没有见到实际的路线之前,就已经有人面对起起伏伏的山路打退堂鼓了。摆在记者面前的地形图显示,试驾的路线全部为山路,甚至还有沼泽地。当我们知道泰国的天气还时不时下雨时,更加剧了我们的担心,每个人都在祈祷别下雨或雨别下得太大。

  ——大切经历全天候考验

  ——试车是在泰国DioSthepDioPui的国家森林公园,虽然是国家森林公园,但是公园本身并不在泰国的首都曼谷境内,而是在泰国北部的清迈市郊。说是森林公园是因为植被覆盖率高达90%的缘故,在记者看来,这倒是泰国的蜀道或者是珠穆朗玛峰。

  ——山的高度倒是不能和珠穆朗玛峰相提并论,不过路况的难度却有过之而无不及。进入公路没多远,驾车者个个被颠簸起来,车轮下全是砂石路,尽管把车窗全部关上,还是能不断听见碎石子打在车上发出的清脆“咯咯”声。

  ——由于在国内记者曾经多次驾驶过动力强劲的吉普4700,而此次的坐骑多为吉普4000,对吉普4000动力的质疑也在一天的行程之后结束。无论是在山路上,还是在坡度近60度的爬坡时,吉普4000都经受住了全天候的考验。

  ——如果说第一天跑50多公里是锻炼试车者胆量的话,第二天驾驶的不到20公里的距离则完全是练技术。

  ——山路崎岖不平不说,在很多路段几乎没有路,车子刚好从两边的树丛中穿过,除了要与蚊子战斗以外,还要时刻把车窗摇上,随行的陪同经常告诉我们前面就是蛇林了,我是天生就怕蛇的,蛇虽然没有看见一条,却紧张了一路。

  ——行程中多半是一眼望下去都眼晕的山崖,驾驶过程中弄得同车的人不停地说“向右,再向右。”中途休息的时候再看看走过的路,发现方向盘要是再偏10厘米就有掉下山崖的可能。路的艰辛表现在,两天的行程中除了偶尔能见到几辆皮卡之外,再也没有见到过车。(信报记者周光军/文并摄)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吉普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