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各部委、行政机关从市中心搬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6:22  新浪汽车

  2003-11-18 11:47:57新浪网友发表评论 IP:61.149.142.*

  北京堵车不是每时每刻都堵,而是主要集中在上下班期间,简单的说具体原因是:

  1、道路规划落后,城市建设及交通规划部门目光短浅

  2、路网设计极度不合理

  3、行政部门和大型商务中心扎堆在市中心,而现在的小区却大多建在5环甚至6环周围,而从居住地到办公地点道路少且不合理,造成上下班拥堵

  4、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三者之间的关系调理不好

  5、路口的堵车主要原因是路网不合理、指挥灯设计不合理、非机动车和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严重降低了路口通行能力

  其实解决北京交通堵塞的方法有很多种:

  1、把各部委、各行政机关从市中心搬出,分散到5环周围,这样最少能解决20%-30%的进出城的车流量,而且这样还能带动市区周边地区的经济。

  2、鼓励各大公司,尤其是房地产商在5环周围修建CBD一类的商务中心,这样又能缓解20-30%的堵车发生。

  3、明确路权,尤其是对非机动车和行人加大教育力度,严惩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违章行为(尤其是在路口闯红灯的行为,规定在行人违章的情况下撞死白撞,撞死几个就没有人敢闯红灯了,虽然看起来残忍点,但乱世用重典,不下猛药解决不了路口行人、非机动车抢行的问题),这样可以极大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可以解决堵塞10-20%。

  4、重新整体规划路网设计,尤其要重新规划居住小区和办公地区之间的路网设计,这才是解决北京道路堵塞,路网不合理的主要方法。

  5、道路一次成型,修路时预埋各种管线,管线使用者向市政部门租用管线,坚决杜绝“拉练工程”。

  6、全面改善、完善指挥系统和交通信号标志(现在不合理的标志太多了)。

  7、道路规划、设计人员在设计前亲临设计、规划地段了解实际情况,不要闭门造车,道路设计中不要为了美观漂亮而放弃实用性,道路应以实用、简单、方便为原则,要知道,修路主要是为了使用不是为了照片好看。

  好了,累了,先说这么多吧,有时间再补充,但只这些就有很多肯定实施不了,为什么?因为这些办法影响到了某些部门、团体的利益,尤其是影响到了管理者的利益。这也是造成交通堵塞的原因之一。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