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不能一味指责行人或自行车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6:19  新浪汽车

  2003-11-18 10:54:08新浪网友发表评论 IP:202.108.189.*

  1、允许电动自行车重新在市区内行使。以我个人而言,从我家到单位大约骑电动自行车需要40分钟,早上上班开车因为堵车反而需要50分钟。以前,我都是骑电动车上班,由于不准骑了,我只能开车上班,即延长了在途时间,又占用了交通路面。

  2、不能一味指责行人或自行车违章。造成行人或自行车不闯红灯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交通信号灯设置不科学。我在国外呆了几年,刚回北京后,还有在国外的习惯,只要人行马路是红灯,我一定在路边等信号变绿,绝不抢红灯。后来发现这样遵守交通规则根本行不通。因为在北京的大多数路口,当人行斑马线是绿灯时,同向汽车道的右转弯信号灯也是绿灯,而且司机几乎都没有自觉停下来让行人先通过的概念,因此就出现了行人道是绿灯,但却不能放心过马路,还要避让右转汽车的荒唐现象。所有,我现在学会了过马路时只要车少我就过,不会管是不是绿灯。因为,就算等到行人绿灯,如果右转车多,你同样过不了。

  3、一点题外话:现在北京公交司机遇上前方有情况,如小车突然并线、行人穿越等情况,多数就会破口大骂“××”,而不考虑车上坐了那么多的乘客,特别是外地游客、小孩等,实在有损首都的形象。这样的城市,谈什么国际大都市,最后只能形似神不似。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