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是繁荣象征还是环境灾难的又一前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5:40  新浪汽车

  2003-11-17 22:02:00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8.3.94.*

  是繁荣的象征还是生态环境灾难的又一个前兆

  中国有13亿人口,仅超过1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就有十多个(其中也包括3/4全世界污染最严重的大城市)。中国城里人的住房都是挤在高层公寓里,连存放自行车的地方都不够。对比起来,美国只有2亿6千万人口,是中国人口的1/5,而适宜居住的面积是中国的5倍!中国有70%的山区,美国只有30%。美国人目前的高消费和汽车社会,是有社会和历史原因的,美国人消耗了全世界1/4的能源,完全是一种畸形的发展!即便如此,美国的城市也都大力提倡乘坐公交车上班,对私家车实行种种限制。

  中国的资源和可利用的土地面积完全不能与美国相比,中国的石油消费已经1/3依赖进口,中国的生态环境更是早已岌岌可危。大力发展以轿车为主的汽车工业,无非是饮鸩止渴。如同以前的大炼钢铁、围垦造田,近年来的三峡工程、乡镇企业、开发区和房地产业诸如此类,给中国带来巨大的生态灾难!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简而言之,北京的堵车仅仅是中国生态环境灾难的又一个前兆!!!

  一位爱国的归国学子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