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位中年车主的夏利2000情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8:09  新浪汽车

  买车前我常看网上评车,网民对夏利2000褒贬不一。赞赏者大都是车主,主要是夸其发动机性能优越,实用省油;说不好的大都是没开过此车,认为外观太难看。半年的网上研究给我的印象是:夏利2000是部好车。恰逢去年夏利2000大降价,我就毫不犹豫地出手了。

  至今,我的夏利2000已经开了1年,这车确实没有让我失望。每次出行,特别是夜晚总有一种时空穿梭的感觉。我跑过4次长途,在高速公路上最快开到过150千米/小时左右,车身平稳,发动机噪声不太大,就是遇到侧风时有时会晃,可能是车身较高造成的,没敢再往快了开。但车身高也有它的好处,在停车场里我一眼就能看见比别的车高一截的他。8A发动机工作起来非常安静,怠速时在车内几乎听不见声音,以至有几次我误认为熄火而重复点火。夏利2000的油耗很低,在城里走走停停的路况下约为百千米6个半升左右,如果道路比较畅通的话会更加省油。“非典”期间,我常以60~80千米/小时的速度往返于京顺路上,算下来,百千米不超过5.5升。我的车曾因刹车过灵让大公共狠狠地亲过一次:我刹车时可能踩得猛了点,车子嘎然而止,紧跟在后面的大公共如泰山压顶般扑了上来(事后那公共司机说是制动失灵了)。当时的情况惨不忍睹,后备箱瘪了进去,我的夏利2000都快成威姿了,两个后大灯在劫难逃,值得庆幸的是坐在后排的老婆毫发无损,只是受了些惊吓,后风挡玻璃完好,后排座椅也没有变形,撞后车还能继续开。经历这次车祸,我对夏利2000的安全性多了一份信任。

  刚提车那阵,底盘溅个石子,声音听得一清二楚。现在的隔音效果比以前好多了,听说是底盘上糊的泥土起了作用。

  别人开完我的车,跟我说挂档行程太长,我想这是一个习惯问题吧,就是偶尔挂倒档不能一次到位。这车速度在10千米/小时以上时,要挂入1档非常困难,我估计可能是厂家故意设计的,以防挂3档时误入1档。

  我对夏利2000的内饰和舒适性很满意。内饰既好看又耐脏,东一个西一个的储物箱用着很方便。真空投影的数字仪表盘十分醒目,我还加装了转速表,开车的时候,只要视线稍稍右移,就能清楚地看到各种行车数据。由于车身较高,视野宽阔,头部空间大,上下车也方便。减振不错,座椅较高,跑长途不累。

  至于夏利2000外型,我觉得属于耐看一族,开始觉得不顺眼,时间长了,越看越好看。

  车主档案

  车主:钱先生

  里程:3.4万千米

  年龄:45岁

  驾龄:2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