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睹11.15比赛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6:12  新浪汽车

  真是整整充实而兴奋的一天。7点起床,7:30正式出发,路上还在想着比赛的事。新浪赛盟可以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所以一路山我都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想大家也都应该是一样的。

  车台里一路呼叫着都没有人反映,终于在安华桥呼叫上了119和自行车。到达后把车都停在奥体外等待大队伍到齐后再整装进入奥体。红的呼等人也陆续到达。北京活塞是第一次见,大家聊了起来。随着南北双煞的出现,大家也忙碌起来。赛南一直都没有离开小喇叭。赛北则开始了雨刷“交易”(因为赛盟团购了雨刷,其中一部分丁丁先交给了赛北)。多日不见的001大哥也出现了,最感动的是,牛仔靴出现了。本来这位老同学因为家里的关系早就换成了毕加索,可是听说赛盟有这么重大的活动也赶来为大家加油,可见赛盟是多么团结的集体。EZ、119等人冲上毕加索试乘试驾起来:)随着时间的临近,大家排队后,整齐的进入了奥体。新网和爱卡的部分车已经停在了路边。可是他们没有象我们一样,这么整体的进入赛场,所以从整体的团结和气势上我们已经胜出一筹了。这次活动是由新网组织,根据情况我们新浪赛盟派出了强大的阵容:老万、EZ、多利猫、红的乎、119、MIMY、自行车、小嗷嗷来参加比赛。这次的活动很辛苦,因为地点非常分散,地点分赛在中关村市场、中关村的网吧、昊普、紫竹院、北方大世界几乎囊括北京的东南西北方向,所以领队赛南和队员们都盼望能抽到个上上签,省得队员和大批的啦啦队来回比赛耗费过多的体力。为了知识竞赛,MIMY和119还利用等待期间拿着说明书背了好久。

  AMYLEE虽然照顾狗狗,但也携宝贝前来助阵,真是感动。期待了好久,队员也穿上了红黄相间的比赛服,抽签终于开始,这边决定由EZ抽签,大家紧张地盯着EZ的手。结果出来了!我们抽中了3号,路线上也就抽中了中关村交易市场-慧眼识车、昊普技术-大比拼、中关村网吧-决战CS、北方大世界-车技展示、紫竹院-GPS定位找物、亦庄颁奖这个基本不绕远地线路。大家非常兴奋,比赛也随即开始。

  就这样大家在欢呼中走向了第一站比赛地点-中关村交易市场。其实这时大家并不知道队员们对于这项比赛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因为前一天赛盟的班委会和队员得知了比赛项目,就开始了准备。多利猫为了这次比赛,特别于11.14下午去了中关村市场,全面考察了卖车地厂家,并根据地理位置画出了一张线路图。所有队员在11.14晚上的碰头会上也都拿到了地形图,并都为了配合比赛回家强制记忆。比赛的时间为10分钟,10分钟之内要做到找到8辆和照片里相对应地车,而且要其中7个队员和车辆合影,而且还规定照像地角度也必须和照片基本保持一致,就这一项我们啦啦队就为他们担心起来。因为去过中关村市场的人都知道那里非常大,而且车型混杂,就是知道地点,在短短的10分钟之内想完成任务并跑回终点都是件太难地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队员们在啦啦队鼓励地欢呼声中冲了出去。啦啦队也跟上想全程给予鼓励。可是当浩荡地啦拉对进入市场后居然找不到了队员们的身影。可见队员们为了比赛是多么辛苦地奔跑。在多利猫地指挥下,队员们基本没有跑冤枉路,等啦拉队看到他们的时候已经找到了6辆车。不过随即又消失了踪影。啦啦队已经在终点等待,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在大家担心的时候,他们又神奇的出现了。

  一个个累的上气不接下气的,特别是老万,那么大的岁数为了赛盟的荣誉还能坚持一路跟上,真是值得大家学习。经过裁判的确认总共完成时间为11分钟,这个成绩再次引发了大家的欢呼。我们觉着这种成绩简直就是奇迹,也想着其他三个队估计也很难超越。事后得知,队员们看时间不够,最后为了节省跑回来的时间,翻了栅栏。由于体力大减,MIMY根本不过栅栏,于是EZ后面推,自行车前面拽,愣是翻了过去。119因为早上仓促没有吃饭,跑到了胃疼,红的呼也因为翻栏杆手受了伤等情况。写到这里我不由的感动起来,队员们真的是太不容易!可是啦啦队们也非常不容易,为了在队员到达每个比赛场地的时候都能给予支持的欢呼声,趁着队员们稍事休息的时候,在赛南的带领下快速回到了停车场并整体迅速的奔向了下一个比赛场地昊普。在整齐的啦啦队到达昊普后,队员也随即到达。紧张的比赛又开始了,比赛项目分成两部分:一是知识竞赛,由老万领队,MIMY、119和小嗷嗷参加。二是技术比赛,分为换轮胎和换机油比赛。

  由于策划时的一些问题,经过与组委会的商议,只比赛了换轮胎的项目。在商议期间知识竞答已经完成,可是这时出来的队员都是没精打采的。一问才知道这次出的题都不是他们前一晚上背的关于SAIL的问题。基本都是汽车常识的题,而且都特别的专业。所以他们都很没有信心。啦啦队员们忙上前鼓励,大家都认为其他几个队除非有专业技术人员,否则也不会在分上拉开很大的差距。加上上一站大家表现的情况相信还有得第一名的机会。知识竞答完后就是换胎比赛。由EZ和红的呼上场,红的呼负责千斤顶,EZ负责卸轮胎。啦啦队和其他队员们围成了一个圈紧张地观看着。仅用了3分多钟就完成了拆装。大家都非常地满意。上午的比赛项目也随着这个项目的完成结束了。大家也可以稍微休息放松一下,在昊普用餐。用餐期间,队员们又在商议着下午的CS战术。啦啦队们也在评价着比赛,而且也终于可以滋润一下一上午没有停歇的嗓子了。

  短暂的休憩后,队员们上路了,由于下午的CS比赛时间比较短而且停车难。所以决定除了随队员的车去几名啦啦队成员参加CS之外,其他啦啦队员直接在赛南的带领下直接杀奔北方车辆大世界等候。我随CS队员们去了网吧,赶停完车,就看到担当了一上午的工作志愿者PIG守在路边迎接大家。YOOY也不顾加班得情况达老远跑来助阵。大家也大致了解了情况。知道爱卡已经以12:2战胜了社会队,立刻又感觉到了压力。一会儿的功夫新网的队员也到达了。因为新网的人员玩CS的历史已经几年了,咱们的队员们除了小嗷嗷还都是刚刚开始,所以大家都非常紧张。不过小嗷嗷安慰大家新网由于参加综合比赛,所以真正CS特别厉害的队员并没有来,而且我们的队员们也是兴奋型选手,所以真正的比赛还是以整体的配合和战术合作下进行,就是差也不会相差太多。不过在我们啦啦队员看来,比赛前的磨合阶段队员们就非常厉害,所以对他们充满了信心。比赛派出的四名选手为:小嗷嗷、MIMY、EZ、多利猫。比赛开始了,小嗷嗷不愧是C协主席,在每局开始都快速部署战术,在其他三名队员的配合下,以第一局死一名队员完成任务,第二局、第三局一人未失的情况下完成任务就快速解决了三盘。这边虽然啦啦队就几个人,但是我们欢呼声是当天最大的。之间我和自行车一直在MIMY的后面观看。MIMY不愧是赛盟第一号女杀手,期间我一直扶着她的凳子暗自助威,自行车也不停的夸MIMY枪法准确。第四盘由于小小的失误输掉一局。终点就落在了第五局(因为虽然胜利没有问题了,但是此项目想夺取第一必须要赢第五局才有可能超过爱卡),这时小嗷嗷的超灵感发挥了作用,他想到新网有可能去鉏击A门,所以果断的指挥大家冲向B,在最短的时间内占据了有利位置,使MIMY成功埋了包。这时守住阵地就变得非常重要。几个队员分散在四处开始与新网对员展开了对抗。除了MIMY其他三名队员都“牺牲了”,小嗷嗷又立刻吩咐MIMY死守包,不要出去面的对面还击。此时虽然MIMY在对付了从上面冲过来的狙击手之后又随即“牺牲”了,但这已经争取到了时间,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整场比赛结束了,我们以4:1,比分13.5:3取得了胜利,夺得了此项任务的积分第一。队员们和啦啦队都非常激动,大家都没有想到会这么轻松取得了这场被认为最没有没有必胜希望的比赛。有这么好的比赛成绩和心情相信下面的比赛我们也能赢。

  没有片刻的休息大家又奔向了下个比赛地点-北方车辆大世界。没有想到周末北京的三环还是那么拥堵。一路走走停停的,大概1个小时才到达地点。此时才知道上午已经改了比赛规则。志愿者丁丁已经辛苦的在大风中盯了一上午了,而且还和新网人员联系更改了比赛项目,现需要完成比赛的项目就是绕桩(由6个板凳组成的桩,只要顺利通过且没有碰到标志物就为赢,并夺得20分)。参加比赛的队员定为:老万、红的呼、EZ、自行车。大家依次出发,老万和红的呼都完美的完成了,红的呼到达终点时还飞吻大家,引来围观者的哄声。EZ本来是大家感觉绝对没有问题的人,结果谁想到开惯快车的他一出场就速度极慢,引来大家阵阵倒彩,哈,而且因为开始的角度没有掌握好的缘故,还在第二个桩的时候倒了趟车,事后被当作了笑柄。不过还是完成了比赛。第四个是自行车出场,一直想大干一场的他看到了电视台记者的赶到就更加兴奋起来。一出场就猛加油门,大家都惊呼起来,连我这里照相的都顾不上照了,大家都替他捏了把汗。当时比赛现场异常的安静,直到他冲向了终点,大家才欢呼的包围了他的车。由此我们的队员们又圆满完成了一项任务。

  下一个任务是去紫竹院公园GPS寻宝。那里辛苦的志愿者老顽童已经从早上守候了一天,无怨无悔的忙乎了一天了。由于那里的停车场也没有地方容纳那么多的车。所以还是分兵两路,一路啦啦队直接奔赴亦庄等候,一队小批啦啦队员和参赛队员一起来到这里。GPS可是自行车显山露水的时候了,早就决定由他带队。可是没有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改为8名队员分两组,分别找到共10个名片。队员们商量后决定由自行车带领一组,红的呼带领一组各自寻找。在接受短暂的培训后大家上路了。由于名片非常小,放的位置非常不明显。于是大家都根据队长使用GPS辅助下展开了搜索。可以说所到之处连蚂蚁都没有了藏身之处。只要一说就在附近,队员们就来个翻上蹈海的搜索。值得一提的是红的乎从来没有使用过GPS,那天也表现神勇,给予了每一个绝对性的指导。EZ也是公认的眼贼,可以从石头缝和假山等处揪出名片。在大家每个人的努力下,共找到了8个“宝贝”。得知最高记录也不过是新网找出8个的成绩。大家又一次欢呼起来。而且已经知道了第一个是非我们莫属了,,真的是太激动了。老万也是激动的在第一时间通知了亦庄那边的啦啦队。

  出了紫竹院一路四环直奔亦庄。队员们终于松了口气,那里的啦啦大队也早已经等不及了。终于在天黑之即到达了亦庄。刚下车,啦啦队就开始欢呼。并且早已暗自商量好,等EZ一进去就开始摘眼睛,数次将他抛向了空中,好不热闹。在看台,队员们和啦啦队的成员们集体合影留念并互相交流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颁奖开始了,新浪赛盟终于夺得了第一名,大家喷礼花,喷彩条。自行车又被抛起庆祝。(PS:大家抛完后纷纷要求其减肥,哈)队员们还把第一名的奖品-8台MOTO最新对讲机,无怨无悔地上交给新浪赛盟班长赛南,作为以后活动时的通信设备。这么团结地集体羡煞众人。作为新浪赛盟地每一名成员,从班长、啦啦队、队员和志愿者都在这次活动中起到了举足轻重地作用。也因为这次地活动使我们大家更团结,更珍惜这份因为赛欧而连接起来地友谊。

  再次欢呼--新浪赛盟万岁!!

  (作者:飘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