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华普M203轿车成功完成汽车碰撞试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3:38  新浪汽车
上海华普M203轿车成功完成汽车碰撞试验(组图)

上海华普M203碰撞试验现场

50公里时速撞击后,车门开启自如,气囊弹出,驾乘者稳坐其中

  新浪汽车讯 由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M203轿车,日前在天津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汽车安全碰撞实验室成功完成了正面侧面碰撞试验,试验结果表明此款轿车各项安全指标完全符合国家规定的安全标准,并向世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安全"答卷。

  在碰撞现场,华普M203主要进行了正面撞击和侧面撞击两大项测试,出色的主动被动安全性为此款轿车在实验中取得优异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中直线碰撞是分别以20公里/小时和50公里/小时的单向速度撞击静止的测试墙。玛瑙灰色的M203以50公里的时速迎面撞向撞击墙后,安全气囊瞬间弹出,有效地在第一时间缓解了驾驶员头部迎面而来的撞击力。车头在剧烈撞击下变形向后褶皱,发动机并没有沿水平受力方向侵入乘客车厢,而是斜向下滑向车底。工作人员在撞击接受后轻松的将四扇车门打开,可以看到车厢内假人稳稳地坐在原位。车厢内没有任何玻璃碎片以及撞击造成的碎片飞溅,又想的保证了驾乘者的安全。而令在场所有人兴奋的是,车内仪表台的指示灯依然亮着,电动车窗也可以升降自如,JVC单碟音响居然还在正常地播放着悦耳的旋律。

  中心负责人在碰撞试验结束后指出:从表面上看,碰撞后华普M203的四门开关自如,没有任何拤卡现象,这样就为在碰撞后人员能够迅速脱离事故车提供了最大的便利性;而且燃油没有泄漏的痕迹,其他液体也没有明显泄露,驾乘者空间结构保持的良好,有效的保护了人身安全。对这一出色的试验结果,他也向上海华普汽车表示祝贺,同时也为中国民族造车企业能够制造出如此令人安全放心的轿车而感到钦佩和自豪。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