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入门槛太高 买车计划推延 京城市民说《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1:24  新京报

  记者这几天在采访的路途中,随机采访了一些北京市民,虽然很多人并不知道新颁布的《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但是当记者跟他们解释后,他们纷纷谈了自己的想法。以下是他们的观点:

  准入门槛高买车计划推延

  李先生,某证券研究员:“汽车金融公司的准入资格还是要求较高,实力雄厚的汽车公司容易进入。他们成立金融服务机构以后,一方面有利于其产品的销售,另一方面也可从金融服务本身中获益。但同时给我国金融监管工作提出了新课题。如何有效地实现规范性管理和风险管理,对我国的金融监管机构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罗先生,中型企业中层领导,对汽车有深入的研究,购车还处于迟疑阶段,当听说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对国外及民间资本放开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好,我买车的计划可以再等等。”他已听说了通用汽车公司已正式递交成立金融公司的申请,他确信消费者可以从中得到极大实惠和更完善的服务,因此值得自己等待。

  屠先生,公务员,汽车爱好者,有一辆分期付款购买的两万元摩托车。他认为自己目前没有必要买车。他表示如果将来的汽车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会让他买车用车像购普通电器产品一样,他或许会考虑买辆车玩玩的。

  推动服务透明化

  张小姐,私营业主。张小姐早就预订了一款飞度汽车,她表示不管新的汽车金融公司成立与否,她都不会将其作为等待购车的理由,她认为完善的汽车金融机构离她还很远,经过筹建、开业两个阶段,两级审查,她认为至少要一年的时间,她对此不看好,“早用早受益,就跟买电脑一样。”

  王先生,某外资企业驻京首席代表,“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国际化,学习国外专业的汽车金融服务理念。”

  严小姐,企业白领,开一辆奥拓都市贝贝快两年了,时尚的她笑言,“短期内不用奢望汽车金融服务能够改变自己的生活。”但是如果汽车金融公司业务完善便利,她会考虑换一台车的。

  消费者最终受益

  王阿姨,家住宣武区,“对我们购车者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购车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享受到质优价廉的信贷服务。过去,购车者只能向银行申请汽车信贷,导致许多机构为了促进汽车销售,进行‘暗箱操作’,影响了汽车信贷市场的健康发展。汽车金融公司的出现使得汽车金融服务透明化。”

  张先生,民营企业老板,“有竞争老百姓才能享受到更多实惠。《细则》的出台使得一些机构可以名正言顺地进入汽车金融市场。以前,银行的汽车金融服务由于缺少充分的市场竞争和专业化的服务水准,也不能为购车者提供相当水准的汽车信贷服务。但现在,我有更多选择,享受更好服务。国内大大小小的汽车经销商会从中获益不少。”

  本报记者涂梅吕惠敏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关注中国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