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奏鸣曲 兰博基尼Gallardo(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1:10  汽车族
奏鸣曲兰博基尼Gallardo(图)

  紧紧吸引你的是他那顺畅、充实、低沉的声音,不像是V8或V12发动机所发出的。非常奇怪,但十分美妙。这独特的原动力便是兰博基尼Gallardo与众不同之处。当然,在他身上还有某种内涵与其同城竞争的对手法拉利360 Modena跑车截然不同。

  Gallardo的线条非常流畅。而且想要使V10的声音悦耳动听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这款车却做到了这一点,这要归功于曲柄启动的平稳,相对较短的冲程及一些精心设计的管道弯曲。

  紧紧吸引你的是他那顺畅、充实、低沉的声音,不像是V8或V12发动机所发出的。

  非常奇怪,但十分美妙。这独特的原动力便是兰博基尼Gallardo与众不同之处。

  当然,在他身上还有某种内涵与其同城竞争的对手法拉利360 Modena跑车截然不同。

  把油门踏板踩到极限,享受GalIardo的多重听觉乐趣。你将会听到从类似防空炮大小的排气管中发出的轰鸣声,而通风口处则会发出轻柔的声响。倾听从10个气缸中发出的机械声响,你会感到奇妙无比。抬起头,你还会听到从变速箱和全轮驱动系统中发出的轻柔优美的呜呜声。

  兰博基尼已经十几年没有推出新款跑车了。然而,最近他向市场投放了两款已组装好多年的跑车。Gallardo的创作初衷是吸引那些需要兰博基尼,但是无法承受Murcie laoo那28万美元高价的消费者,作为大众奥迪赞助下的汽车品牌,该车将公司在全球的销售量提高了4倍。

  Gallardo新颖但熟悉的设计是Italdesign Giugiaro和兰博基尼之间的合作项目。Fabruzui Giugiaro带领团队开发了这个在2000年就提出的项目,而当时的兰博基尼正在快速推销着Murcie lago。全部方案在当时被确定并实施产品化步骤。其外观与比例从任何角度看都很引人注目,特别是前部与整个轮廓,可是许多人感到尾部设计不是非常成功。

  车辆的前景非常短,而且方向盘的设计带有鲜明的兰博基尼特色。以剪刀式铰链为标志的车门暗含着对传统车门设计的认可,保留了10缸模式。整车设计非常关注空气动力学,包括跑车的上部与底部,从而加快发动机、燃油、驱动桥与空调的冷却。许多的腮状通风口被完美地整合起来,用兰博基尼的话说就是"先要精心制作一个雕塑品,然后在上面凿孔"。

  在过去十几年里,奥迪已经使用了很多铝空间框架的底盘结构,并成为兰博基尼的供应商,使其实现了该结构底盘。254千克重量的底盘是通过冲压、挤压和铸造成形的合金结构,车身大部分是铝制品。这种用粗糙半成品形式构成的车身或底盘,现在已经非常流行。

  Gallardo的动力装置都是新型的。全铝制机身,DOHC每缸4气阀的5.0升V1O发动机按照欧洲标准相当于输出500马力的功率。他采用了18度偏距曲轴来平衡点火启动,不需要机械平衡轴。其它的新设备包括通风口与连续可变正时气门、线传控制发动机管理系统以及可变长度进气系统。发动机最大扭矩是510牛米/4500转/分非常惊人,超过了Modena将近130牛米。变速器有两个6速版本可以选择:一个是传统的手动型,另一个是顺序手动变速箱(与法拉利F1型式相同)。传动系由兰博基尼自行设计,配备与法拉利完全相同,但它是按照兰博基尼的标准进行规划与调整的。动力系统安装在底盘下部,从而使重心尽可能地接近地面。

  Gallardo的底盘结构包括前后双叉骨悬架、标准全时全轮驱动(70%输出后轮,但可以按要求从纵向改变扭矩分配情况)、有限滑转差速器、大号的Brembo八活赛盘式制动器以及包括ABS和牵引控制在内的稳定控制系统。

  在车辆内部,你会发现这是兰博基尼有史以来打选出的最佳车内空间。采用了大量来自奥迪的装饰(音响系统和一些开关设备);这些设备质量上乘,并且功能良好。即使是身高1.95米的驾驶员仍可以在内部游刃有余。由于设计巧妙,该车的视野在发动机中置的车辆中堪称上乘。厚坐垫的运动座椅非常舒适,并且具有强大支持力,还有那高级空调吹出徐徐凉风,这正是你想要的,一个具有异国情调的汽车座舱。

  GalIardo的V1O发动机不仅能够发出美妙的声音。而且,兰博基尼声称该车从O至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1秒,最高时速可达到309公里。这款新车并没有像Modena或是Z06那样带来相同的加速冲击。他的前进非常平稳,扭矩和加速曲线顺滑自然。发动机会根据驾驶者的要求做出响应,当它处在4500转/分的转速时,车辆才进入最兴奋的状态,在7800转/分的转速时,发动机达到最大的功率输出。

  我们尝试了两种变速器车型。传统的手动型的确有点守旧,不过运作非常好。控制杆有些长,但仍能满足换挡需求。兰博基尼的绝活是e--换挡模式。截至目前为止,这是市面上电动液压控制变速箱中的最佳选择。部分节流装置可能将某些传动浪费于缓慢或沉闷的传动上,但是,当你快速行过时,这种传动非常平稳。此外,Gallardo的开关踏板易于操作,但是在仪表极左边远端的倒车传动装置按钮的位置有点别扭。

  Gallardo的道路表现可堪模范。他实现了平稳行驶的可预见性,常常比我们期望的转向更平或更多。驾驶的传动感觉良好,但比我们对此类车型期望的要慢一些。由这一特点带来的正面影响是没有令人不舒服的颠簸或摇晃现象,这种高品质跑车平稳的驾驶感觉使人惬意油生。

  全驱系统和差速器在运行时浑然一体,使你不会有前轮驱动的意识,只会感到前部非常平稳。这款跑车是否让你有情有独钟的感觉呢?应该说,Gallardo将会成为很多人喜爱的超级跑车,从任何角度讲他都是非常快的。兰博基尼打算每年制造350一450辆汽车,具体数字会取决于销售状况。一款可以改装的archetta车型将会在18-24个月之后上市。

  Gakkardi是否需要模仿法拉利?一些人在仔细观察并且驾驶之后将会认识到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机器。Modena全身呈曲线状,并且是一款轮廓分明、更具活力的跑车,适合于周末在山路上游玩的人,特别是新款Challenge Stradale更是如此。Gallardo线条锋锐紧密,尽管如此,他更能使长距离驾驶者感到愉悦。如果有足够的支付能力,就一定要买一款这样的跑车,兰博基尼的表现的确非常出色。(文/田雷)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