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展无终点 “东昌汽车”潜心打造“与众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0:44  新浪汽车

  荣誉记载过去 发展没有终点--“东昌汽车”潜心打造“与众不同”

  作为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唯一跻身全国“十佳”之列的“东昌汽车”,获得殊荣后在想些什么?做些什么?一直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但经一番明察暗访后不难发现,该公司从领导管理层直到每个员工并没有丝毫沾沾自喜,而是通过自我加压、自我扬弃、自我完善的一系列举措,潜心打造“与众不同”的企业新形象。该公司在获得全国“十佳”称号后,立即以“寻找身边的差距”为主题,展开自上而下的大学习、大讨论。他们结合自身特点,借鉴他人的经验,一丝不苟地从企业管理、经营环境、创新理念、操作流程和服务规范等方面,兴师动众地查“跑冒滴漏”、找薄弱环节,尤其针对客户关心的热点问题“小题大做”、举一反三,坚持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立即与客户取得联系并有效回访直到满意为止。通过严严实实的整改措施,使整个公司既感受荣誉的动力,也直面差距的压力,更激起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冲击力。最大限度吸取行业精髓,使自己“与众不同”。

  东昌汽车实施了富有特色的“五大工程”管理创新模式,即贯穿企业整个经营管理活动的成本、质量、人才、市场和形象“五大工程”。虽然初步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人的价值的统一,但全国“十佳”又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因此,自我完善的“金点子”工程又为“五大工程”注入与时俱进的丰富内涵。如资深经营人才的引进、业务骨干职业生涯的设计,以市场营销策划理念指导员工的系统培训;市场信息库建设和客户资源的科学管理;销售、维修业务流程的最优化;财务分析、决策、风险控制和信用等级的定期考核;企业文化的弘扬、形象识别的统一、信息化网站的开通等。特别是销售或维修人员在交车瞬间与客户的合影、班前集体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晨训背诵开拓进取、团队奋斗、诚信服务的重要理念和干部5分钟演讲、周会点评总结、TAS雷达图考核、剧本式投诉处理等人情化的举措,使员工保持精神抖擞,企业始终面貌一新。充分张扬“与众不同”的特色。

  东昌汽车把“十佳”当一面镜子,展开新一轮“练内功、强肌体、提升竞争力”为主旨的销售、维修服务技术大比武。人人参与、层层遴选的激烈角逐,囊括了绕车介绍、汽车特性讲解、展厅礼仪接待、机电、钣金和喷漆作业等六大项目。真正比出实力、比出榜样、比出你追我赶、共同提高的竞技氛围,使之在捕捉并满足用户不断升级变化的服务需求中“与众不同”。

  “东昌汽车”作为国内外著名汽车品牌4S销售大型企业,其精明之处在于巧妙融合了德、美、日、韩等国在管理和营销理念上的精华,不断用于自身完善和提升而在行业中出类拔萃。日前,该公司总经理代表中国丰田汽车经销商在四年一次的丰田世界大会上发表被誉为“来自中国最前线的宝贵经验”的演讲,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业内资深人士赞不绝口地评说:“东昌汽车在行业内是个极具潜力与众不同的公司,他们正在追求卓越。”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