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价格战打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08: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彩电、手机到汽车,成都总是价格大战的前沿阵地。品位高高在上的国际车展拿到成都就变成了价格大战,由此可见成都市场的鲜明个性。

  价格战到底好不好,业界对此有诸多争议。但我们只知道,成都人喜欢凑热闹买相因,哪里卖吼货,哪里人气就旺。哪里开打价格战,就是该行业冲破体制枷锁走向市场繁荣的信号弹。90年代中期爆发的“百太之争”打出了如今成都零售百货业市场座座外资百货商厦拔地而起;1997年高路华在蓉投下低价“炸弹”,引爆彩电降价大战烽火连绵,为现在彩电的高度普及立下汗马功劳;1998年电信移动分离后几番资费大战后,如今一两百元买部小灵通也可以代替当年价值万金的“大哥大”……价格战就是引领一个高利润高垄断行业走向自由竞争的最佳途径,最大受惠者就是咱们老百姓。

  目前,车展虽已经过去,但已经捅破窗户纸的汽车价格战才刚刚开始。经过今年的新款车下线竞赛,明年将是汽车价格战走向白热化的关键一年。中国将走进真正的汽车时代,谁能胜出?谁将在市场大浪潮中被淘汰?一幕幕悲欢离合的爱恨情仇即将在车市上演。而广大消费者所需要的,正是这样一个风云变幻的结局。(记者杨金凤)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