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朽简评“木子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5:16  网友:别针鱼

  新浪网友:别针鱼

  偶最近常常担心的是自己的落伍,脑袋发木的时候比较多,担心的事情也比较多,比如水煮鱼的铺底是否还用豆芽等等。

  许久以来偶难得慕名去看一篇“文学”,然而“木子美”的名字已经跳跃了好几天了,今天的一篇新闻甚至有教授说有将其绳之以法的可能,偶忍不住满怀忐忑地抱着看极度隐私的心情悄悄去看现在的娃娃在玩些啥子。

  几年前看73年出生的小卫写的东东已经让许多老朽瞠目结舌了,连偶看了也对其中的一些比喻暗自称奇,甚至记忆深刻。全民普读之后打入禁册也不为过,毕竟弟弟妹妹们看了比较不好,但她是有个性的,所以今天偶在大学的图书馆里发现了这本藏书的时候也不觉得奇怪。九丹的“乌鸦”热了许久之后,偶也是最近才补的课,但不幸的是,除了在厕所里百无聊赖时才能勉强翻阅数页外,此书实在不堪一读,那是一部低劣的流莺小说。

  尽管努力地睁大眼睛撑开皱纹,九丹的模样比小卫要老成不只一点。木子美据说是78年出生的后70年代作品,于是偶期待着能写出更加卓越新颖的古怪来,所以开始去看的时候是饶有兴致的,略翻了其中几篇后,却无法不放弃了,最主要的原因也许是偶跟不上她的节拍,不知道她要表达啥子,要搞什么名堂。凭着偶的些微经验判断,有一点是明确的,虽然给人的感觉更乱,但她绝对搞不出小卫当年的声势来,从这点上来看,70年代末的女同学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至少,前浪还没有死在滩头上。

  这样的东东读着并不奇怪,即使是它最大的噱头也未见得比那些正儿八经的文学期刊里的许多作品淫邪到哪里去,比偶看过的数量有限的网络长篇的吸引力更是差强,至少还不够通俗。那些以句为单位的文字比偶想象中的要规矩本分,但是明显地干巴。借用一个时髦的名字“有了高潮你就喊”,偶的感觉是木子美同学有了那啥,也想喊,但是喊不出来,于是选择去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喊,比如大街上。看着她喊了一会儿,偶没能记住其中的任何细节,就好像只看见一张嘴巴在动,却啥也没听见那么空洞。

  让偶暗自纳罕的是,它竟然被关注到了这样的程度,究竟是写者的问题还是读者的问题?偶的态度是,她要喊,就让她喊去呗。

  “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始~~闭眼~~~~”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