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韵生华夏 君威感墨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0: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著名书法家论道别克君威全国书法篆刻大赛

  以“气韵东方”为主题的别克君威全国书法篆刻大赛自10月中旬“起笔”以来,不仅各界书法爱好者给以热烈响应,不少书法名家也参与论道。

  企业文化决定产品品位

  ———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飙

  我很喜欢“气韵东方”这个主题。不管是书法也好、国画也好,讲究的就是“气”和“韵”。“气”,古人讲浩然之气、正气、丹田之气……归纳起来,是人的素质的一种体现;“韵”则是一种动起来的美感。可以说“气”、“韵”代表了华夏文明的根。

  别克是世界著名品牌,进入中国后力求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相结合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汽车可以被看作是一个交通工具,也可以是有思想、有文化的,是人类非常重要的伙伴。因此,汽车的品位也能够代表车主的品位,而品位是由文化内涵所赋予的。中国书法是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

  君威在深层次上找到了切入口

  ———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张传凯

  别克君威弘扬传统中国文化,我认为这很有眼光,可以看出上海通用汽车在树立品牌上的深思熟虑。

  工业品本身具有艺术的成分,搞设计的人就是力图把工业品作得尽可能的艺术。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审美意识。书法作为中国文化的精髓,民众对它的认同和归属感是与生俱来的。别克君威与书法联系在一起,有助于它融入中国的社会人群,这个角度找得非常好,是在深层次上找到了切入口。

  动静相宜弥漫中华气韵

  ———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旭光

  我认为上海通用汽车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很深,因为它找到了书法来表现品牌。中国人尊天敬地,古话说“天圆地方”,“圆”与“方”的对立统一贯穿于中国文化当中。君威外形对圆与方的塑造,与中国文化是和谐统一的,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

  书法有“楷如立,行如行,草如走”之说,它们表现出由“静”到“动”的不同形式。君威发动机很安静,是它“静”的一面,而“动”起来既可以像行书那样轻松行走,也可以像草书那样风驰电掣。

  君威体现了世界品牌与中国文化的相融。如果说中国的文化是一座宝塔,那么书法艺术是这个宝塔尖上一颗璀璨的宝石,君威轿车镶嵌上这颗宝石,会更加闪光。(杨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