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受罚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0:02  网友:高速飞驰

  新浪网友:高速飞驰

  日子过得真快,一不留神自己的车子竟然压了两万多公里马路了。开车上路没有不和jc兄弟打交道的,回想起一年多自己的违规遭罚经历,很值得说道说道。本人农村学的车,国道练的手,车技虽然马马虎虎过得去,但于交规之事,的确是知之甚少。俗话说,无知者无谓,凭着驾驶自行车多年对交规的理解,租车一个月,勇闯京城大街小巷,有道儿就走,有地儿就停,居然毫发未损,连jc兄弟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于是更加忘乎所以,呵呵,不学交规不也能成嘛!有句话说得好,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初五。当开上自己的车,正式加入有车一族,汇入京城的茫茫车流之中时,事情接二连三的来了。

  去年9月24日,也就是买车后的第11天,开车到石景山八角办事,见路边停了几辆车,于是习惯性地停靠于路边,办事完毕,开车行走一段时间后,总觉得车子有些异样,再仔细一看,发现左侧车窗贴一纸条,飘飘地实在有碍视线,停车扯下来一看,傻了,原来是一违章停车罚款单,3分,5元。此生头一次遇到此事,顿时留神无主,乱了方寸,虚汗直冒,心跳不止。连忙给gm打电话求援,gm听说没有抓到现行,告诉我小事一桩,找个有本不开车得dx把分铲了就是。虽然当时放下心来,但有个被罚记录在那里心里总是别扭。

  有一就有二,十一晚上与老姐相约在东大桥附近接父母共同聚餐,从新街口豁口上二环,行至朝阳门桥左传。此桥以前由西向东走过,上桥小转盘,直行便是。此次由北往东也如发炮制,ld眼尖,发现了只能右转标志,直嚷着右转。我也见着只能右转的标志,但心想怎么可能只许右转,右转让我转到哪去,不合理,不管它,走。直冲上桥,发现一个jc正跟一个面的司机恳谈,此时方觉坏了,大概真得要右转才行。心念闪动间,已见jc亲切地朝我招手也要恳谈一下,此次为有史以来第一次正面与jc交流。没说的,2分,5元,jc还很体贴地说,这次罚2分,5元,下次可就罚得多了哦。回去途中,惨遭到ld痛骂。事情过去,仍没有警醒之意,反而觉得,没啥了不起。不就两分嘛,还10分呢,够用。

  没想到不出多日,又有情况发生。10月4日到劳动人民文化宫东门,走东安门大街至东华门欲左转,发现禁左标志,又见东华门前站着若干jc,顿时心生怯意,右转吧。右转后心想,我转到猴年才能转到劳动人民文化宫?于是临时抖了一下机灵,环顾左近无人,一个180度的掉头,朝南开了。路过东华门,那几个jc还在,没搭理我,心中一阵窃喜,自以为得计。还没走出200米,迎头发现一个jc一脸正气地招呼我,nnd,jc在这儿等着我呢。这样又轻松地挣了3分,30元。心中一阵懊悔,咱干吗非得干违法乱纪的事儿呢。以后小心着开吧。

  虽然心中想着小心,但多年积下的陋习哪那么容易改啊。10月7日,带全家到百望山玩,走错了路,到了农大路口遇红灯,由于一门心思扑在找路上,浑没把这个小破路口当回事,径直开了过去,这回小ld叫起来了,你怎么闯红灯了。我心不在焉地,哦,是吗,嗨,反正也没警察。谁曾想,这个路口它,它居然有摄像头,它居然把我给照下来了。闯红灯罪过可大了,罚3分,吊销执照一个月。事后,请老姐帮忙消分,还颇费了一番周折,这是后话。

  一个月之内,连遭四罚,让家中大小ld对我在城里开车的能力产生了怀疑,每次出门,都不无担心地,你成吗,别再违规啊。搞得我也神经兮兮的,见jc就哆嗦。日常开车小心翼翼了许多,有个一、二十天平安无事,心中放宽不少。10月29日单位组织密云出游,人多车少,我主动要求自驾车前往,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不无关切地问,你都罚那么多分了,行吗。我说行,我比较擅长郊区道路。那是是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先走八达岭高速,然后转至六环,看看路况颇佳,就势拉了拉高速。新车购得后,还没走过长途,再加上让罚分闹的,郁闷的很,此番出游,正好可以宣泄一番。一路开去,过怀柔,走过密云一路平安无事,再往前开几公里就进入了河北地界。此时转过一个山弯,前面一个下坡,道路变得十分开阔,见前面一个拖拉机缓缓而行,想也没想地加油超过。刚到坡底,发现了若干jc在拦截车辆,正诧异间,也被jc拦在了路旁。一时懵懵懂懂,不知所以。细问后,才知是越实线了,属于违章超车。Nnd,一不留神又挣了3分,30元。这jc真是可气,眼瞅着出北京了还抓我。

  回家后遭到家人痛斥是必然的。但车是要开的,小心,再小心便是。然而不出多日又有故事了,11月的某日到新街口银行办理贷款事宜。停车时格外小心,仔细观察地形,发现有若干辆车停放于银行门前,找个空当停下之后,发现那些车里都有人守候,又见旁边一二狗子不怀好意地盯着我看,感觉十分不妥。于是往前开了一段,看几辆车停着,无人守候,没被贴条,于是放心停车走人。20分钟后,开车发现不幸被贴条,肺简直要被气炸了,我千小心,万小心还是被罚。想想这样被罚实在有些冤,于是满世界找那个二狗子,竟然遍寻不见,倒是发现了藏在树后的禁止停车标志,如不留心,真不容易发现。唉,谁让咱不长眼呢,只好悻悻而归。

  事情还没有完结。又一日,我家ld出差,让我送到北京站。我说,不去,不知道怎么停车。Ld说,那好,你送我到地铁吧。我想,那还成。于是开车上路,北京的路啊,真tmd没法说,想径直开到地铁边上还真不容易。三绕两绕,时间显得有些紧了。算起来绕的路,也差不多到车站了,临时决定,索性直接给你送到算了。过建国门,走北京站东街到了北京站,懵了,不知道该在哪里停车。转到一条向北的路,在过街桥边上发现了禁停标志,但此时忽然智商急剧下降,做出一个十分愚蠢的决定,让ld提前准备好,车停迅速下车。事毕,整个过程不过10秒钟。Ld走后,我开车前行,又让jc抓了个现行。这回虽然罚分不多,2分,5元,但却罚得我心肝乱颤,浑身冰凉。记得当时拿驾照出来时,手直哆嗦。跟jc说尽好话,也不肯放我一马。Jc似乎感到奇怪,罚得不重啊,才2分,你至于嘛。

  回家后,懊恼万分。开车一个半月,净挣19分,让警察抓现行10分。验本在6月,想想还有大半年才能清分,肩扛这仅存的2大分,真不知道这车该怎么开。回顾遭罚过程,如不看标志、经验主义、投机取巧、心不在焉、得意忘形、盲目随从、侥幸心理等等,无一不是自己的错误所致。痛定思痛,决定车是必须要开的,但必须自订戒律,严格遵守。首先,刻苦自学交规,为免遭罚分奠定厚实的理论基础;其次严格出车原则,一般开车只上下班,只到普马超市,只走规定线路拜访父母。其他地方能不去就不去。第三,如果非得出车,必须查明行车路线。第四,坚决地、不折不扣地遵守交通规则,既使100个人中有99个人都违反交通规则,那我也要作那个唯一的遵章守纪者。如此这般行车,竟安然拿着2分坚持到了清分之时。当看到自己的罚分记录为零时,心中一片轻松。

  不过今年八月,又让jc抓了去。那是在四海桥东北侧,辅路,草场西口,明显的禁左标志下,贼头贼脑地环顾四周,公然违反交规左转,刚转上辅路,就得到了jc兄弟的亲切接见,领回2分5元。回来时,不禁哑然失笑,明知故犯,该死。看来我是不能违规的,也罢,我为什么偏要做这种偷鸡摸狗的事呢,光明正大地遵章行驶多好,什么负担也没有。自此之后,境界有所提高,老老实实地开车,心平气和地驾驶,感觉很轻松、很享受。如今驾车上路,哪都敢去,心中只守住一点,遵守交通规则。路上每每见到违章遭罚的,心中一片坦然,那种事情我是不会再去干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