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12款热门车型满意度调查之一派力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09:53  精品购物指南
2003年12款热门车型满意度调查之一派力奥

  2003年12款热门车型车主满意度调查--系列之一派力奥

  下期调查车型:千里马

  作为《北京市民购车需求和汽车品牌、车型偏好调查》的预热部分,由精品购物指南委托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的《2003年12款热门车型车主满意度调查》率先出炉,我们将连续刊登调查结果,并且作比较性研究。敬请关注。

  重要说明:引用本调查数据,请务必注明数据来源,即《精品购物指南》委托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所做2003年9月28日至10月13日的“2003年车主满意度调查”。

  9大因素影响车主好恶——各因素对总体满意度的影响程度分析

  调查数据表明,在车主满意度测试的9大因素中,各因素对总体满意度的影响是不同的(见图一)。根据对总体满意度影响的程度,我们把养车费用、售后服务、内部设计、机械性能、外部质量、安全性、外观设计、实用性和舒适性九大因素分成了三类:第一类因素对车主总体满意度的影响较小,主要包括养车费用和售后服务,对总体满意度的影响指数都是0.076;第二类因素对车主总体满意度的影响相对较大,主要包括内饰设计、机械性能和外部质量,对总体满意度的影响指数在0.096~0.106之间;第三类因素对车主总体满意度影响最大,主要包括安全设施、外观设计、实用性和舒适性,这四大因素对总体满意度的影响指数在0.124~0.131这一范围内。

  外观设计各项表现均好 没有天窗甚为遗憾

  外观设计满意度的主要影响指标有车型、天窗、轮胎、车身颜色、前灯、后视镜、后窗、后灯和车门把手等9个方面。派力奥由于没有天窗所以在该项指标中表现较低,但是在车身颜色、车灯、后视镜、后窗和车门把手等几个方面,都有非常好的表现,在调查车型中占有优势地位。

  内饰设计整体满意度高 储物柜表现一般

  内饰设计满意度的主要影响指标有储物柜、座位质地、方向盘、内饰颜色、仪表盘的颜色和设置5个方面。在储物柜这一指标上,派力奥车主的满意度一般。在座位质地方面得到认可。对方向盘的满意度指数比较高。在内饰颜色方面,数据显示派力奥轿车仪表盘的色彩和设置的满意度指数很高。

  养车费用

  养车费用满意度的主要影响指标有油耗、维修费用和保养费用三项指标。其中派力奥油耗方面表现较好,维修费用满意度稍差。

  驾乘安全性安全性满意度高气囊满意度有待改进

  安全性满意度的主要影响指标有安全气囊、防盗措施、防撞配置、ABS防抱死系统、中控门锁、刹车制动系统和安全带等7个指标。其中在防盗措施、中控门锁、刹车制动系统等3个方面派力奥表现突出,安全气囊一项满意度是7项指标中最低的,但也在水准之上。

  舒适性驾驶舒适空间满意度较低

  驾乘舒适性满意度主要影响指标有自动导航系统、噪音、储物空间、后座空间、阅读灯、减震、空调、音响系统、前座空间、后窗加热系统、前排座椅舒适性、后排座椅舒适性和进出方便性等13项指标。派力奥在自动导航系统、阅读灯、后窗加热系统和音响系统等几个指标方面的满意度指数都比较高。不过储物空间和后座空间满意度较低。

  驾乘实用性满意度均高座椅调整略不方便

  驾乘实用性满意度的主要影响指标有前车灯明亮度、车窗开合、行李厢开启、座椅调整、旋钮操作、后视镜的调整、安全带摘、系和发动机盖开合以及开关车门等9大指标。在驾乘实用性方面,派力奥各项指标的车主满意度指数都比较高。只有座椅调整一项让车主感到略不方便。

  机械性能各项指标表现平均车主基本满意

  机械性能满意度的主要影响指标有操作时噪音、加速性能、车辆的发动机性能、悬挂减震性能、雨刷、自动挡/手动挡的操作、变速箱性能、刹车制动性能、方向盘、行驶中的稳定性、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和操控灵活性等等十二大指标。各项指标满意度非常平均,均在水准之上。

  售后服务基本满意附加服务略显不足

  售后服务我们指的主要是特约维修点的服务。其满意度的主要影响指标有附加服务、备件是否齐全、首次保养的服务质量、特约维修点的覆盖情况、特约维修点的维修速度、保修期内的服务质量、特约维修点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特约维修点的维修质量、维修服务项目是否齐全和特约维修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等十项指标。其中特约维修点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最受赞扬,而附加服务方面略显不足。

  车主特点对派力奥满意度的影响

  ◆车主性别对轿车总体满意度的影响

  调查显示派力奥车主满意度受性别的影响较小。

  ◆车主年龄对派力奥轿车总体满意度的影响

  数据显示,36~40岁的车主对派力奥的总体满意度最高。

  ◆车主学历对派力奥轿车总体满意度的影响

  调查显示,派力奥车主满意度随学历的升高而升高,学历为大学本科的车主对派力奥的总体满意度最高。

  ◆车主个人月收入对派力奥轿车总体满意度的影响

  调查显示,派力奥车主满意度和收入没有直接关系。

  ◆车主购车年限对派力奥轿车总体满意度的影响

  调查显示,派力奥车主的满意度都随购车时间的增加而下降。

  ◆轿车行驶里数对派力奥轿车总体满意度的影响

  调查显示,派力奥车主的满意度随购车时间的增加而下降,行驶里数在3~5万公里的派力奥车主满意度要低于行驶里数在1~3万公里的车主。

  最科学的调查才最权威《北京市民购车需求和汽车品牌、车型偏好调查》已经启动

  真正反映北京人购车需求以及北京人喜欢什么汽车品牌的结果,不是投票投出来的,而是通过科学的抽样、严谨的入户调查获得的。在投票评选热门车、投票总结消费者消费喜好以及汽车品牌认知度热热闹闹的时候,《精品购物指南》作为京城最权威的生活时尚媒体,特聘请国内著名调查公司——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的《北京市民购车需求和汽车品牌、车型偏好调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这样的调查才是我们认为可以完整反映北京汽车消费现状和趋势的科学性调查。

  该调查现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预计在2004年初可以公布调查结果,在公布调查结果的同时,《精品购物指南》还将邀请社会名流、消费者代表共同向调查中表现突出的汽车厂家和品牌颁发纪念奖项,以表彰其在北京的市场表现和受欢迎的情况。

  该调查的内容包括:1、北京市民的购车需求,居民总体对汽车品牌的认知度、偏好及其他一般性态度;2、深入探究预购汽车居民可能预购的车型、品牌、可承受的价格、付款方式等。

  活动咨询电话:01068420093'

  猜猜看

  谁是2003年度最有魅力的国产轿车品牌?

  虽然谁是2003年度最耀眼的明星车型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但是你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啊。从本期开始本版推出《北京市民汽车品牌、车型偏好调查》结果猜想活动,我们会连续推出10项猜想内容,如果您的答案和最终的调查结果一样,你可以获得大奖哦。好吧,开始了!

  猜想之一:谁是2003年度最有魅力的国产轿车品牌?(限选一种汽车品牌和车型)

  把你的答案写在明信片上,寄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甲19号,邮编100081。《精品购物指南》汽车事业部收,注明“猜猜看”。

  派力奥车主情况分析(调查样车数据)

  性别比例:男67.2%;女32.8%

  年龄构成:21~25岁10.4%;26~35岁36.5%;36~45岁40.6%;46岁以上11.5%。车主年龄在相关车型车主中偏于年轻。婚姻情况:已婚78.7%;未婚21.3%

  收入情况:车主平均收入3403.7元/月;平均家庭收入5661.8元/月

  研究方法

  调查对象:北京市拥有派力奥的汽车车主,为北京市长住居民。

  样本量:派力奥1.3L 17人;派力奥1.5L 44人;总计样本数61人。

  抽样方法:抽样方法为判别抽样

  调查方法:拦访

  执行时间:第一组样本的执行时间为:2003年9月28日~10月13日

  研究背景

  《精品购物指南》,创刊于1993年1月8日。作为京城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生活服务类报纸,每周一、四出版,以“全方位的消费报道、超敏锐的社会触角、新生活方式的倡导、高品位的设计制作”为追求,以细致入微的方式关注百姓的生活,在北京报业市场上独树一帜,赢得广大读者的好评。

  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CITV)与世界第四大市场调查和咨询集团——TNS的合资企业,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市场调查研究机构。不仅拥有完善的执行体系,更在媒体研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

  此次《精品购物指南》汽车事业部与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就北京市居民汽车拥有及购买情况和各品牌汽车的满意度情况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研究,以期呈现北京汽车市场的整体状况。就本次关于车主满意度来看,我们就针对各汽车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对汽车的评价,来找到品牌间的差距。

  总体评价

  一款很有竞争力的经济型轿车

  在外观设计、内饰设计两因素上派力奥与竞争车型差距不大,但是在外部质量和安全性的满意度方面,派力奥的满意度指数要高于很多竞争车型。并且在舒适性和实用性两大因素的满意度方面,派力奥也有不错的表现。在机械性能、养车费用和售后服务三个因素的满意度方面,派力奥超出国产竞争对手很多。

  看图说明:以下图表满分为10分,读者可仔细阅读以下7个图表,了解本次调查中派力奥轿车的各项表现。

  派力奥满意度指数表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