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良好车况可节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17:29  信息时报

  老教练们指出,需注意的是,保持良好的车况是节油的一大基本原则,许多车主对自己的爱车呵护有加,不过由于汽车知识缺乏,许多人对车辆的爱护只限于保持清洁上,而其他方面却常常忽视。其实,科学的保养往往能使汽车达到节油的目的。

  老教练告诉记者,一般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车轮轴承上应按时上油,否则车轮轴承缺油,磨擦力会增大,油耗也会增加;然后要多注意汽车刹车踏板的弹性,一旦减弱,则无法顺利回位,油耗自然要增;再有要关注车轮的定位,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轮胎定位有产生一定偏移的可能,也是油耗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最后就是要注意发动机的点火系统和定期更换机油。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