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脸”绝技助兴成都车展 3000新车订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15:09  新浪汽车
“变脸”绝技助兴成都车展3000新车订出(组图)

川剧“变脸”助兴成都车展

川剧“变脸”助兴成都车展

川剧“变脸”助兴成都车展

川剧“变脸”助兴成都车展

川剧“变脸”助兴成都车展

川剧“变脸”助兴成都车展

  快闭馆了,"让我再看几眼嘛",一位车迷徜徉在奔驰展台旁,恋恋不舍地对工作人员说。第六届成都国际车展已近尾声,车展的一系列数据都在发烧:截至11月13日车展开幕第八天,入场人数近20万人次,近3000辆新车现场订购。其中最为火爆的是普通观众日的第二天,成交辆数冲到了517辆。业内人士乐观估计,成都车展,至少让3000人率先过上汽车生活。

  走了姚夏来了张利民

  成都国际车展的火爆从11月6日开幕的专业观众日就可感受。40元一张的门票一口气卖了将近30万元。随后的普通观众日门票降为20元,第二天人数就飚升到5万人。尽管气温陡降,冬天提前袭击成都,但以后的每天,展馆里都不少于2万人。在人流如织的参观者中,你还时不时地瞅到几张熟面孔:姚夏、李章洙、张利民……去年来了马明宇,今年国足、国手的出现,让许多车迷迅速变身为追星族。与往届不同,很大一部分参观者来自遂宁、绵阳、德阳、南充等地市,乐山的罗先生笑着说,早在几个星期前,当地的晚报、电视台报出成都要举办车展的消息了,因为选择度更大,高速路走起也方便,他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七天半下来,预计参观人数将接近20万人。

  香车美女永恒的搭配

  人那么多,来看什么?此次车展由于加入了一号馆,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比上届多出1万多。漫步展馆,楼上楼下均摆满新车:开幕当天才上市的丰田特锐;未公布价格即被哄订的通田Spark、华普M203;与舒马赫去年夺标一模一样的法拉利F1展示车;极为独特的雪弗兰解剖车;首次亮相的"成都造"大地MUSSO2.3;甚至以SUV、豪华房车、运动型轿跑车"大家族"出现的瑞典VOLVO,每一款都不俗。香车、美女这对永恒的搭配更是让所有媒体做足了文章:南京菲亚特从四川省川剧院请来的"关、张、赵、黄、马"五虎将,成都三和为老爷车配套了贵妇、美国大兵、娇小姐,三菱从逸飞、新丝路公司精挑细选的模特不知谋杀了多少老记的菲林,更别说传言长安请来的中国首席足球宝贝一天薪水6000元了。"这届车展有看头",类似的赞叹不绝于耳。

  实在是主题

  和完全复制法兰克福等国际品牌的北京、上海车展不同,成都车展并非制造商云集,概念车众多。炒卖形象外,成都车展更注重实在,而汽车消费观念超前全国闻名的成都人也恰恰就吃这套。通田阁萝、江南奥拓、雪弗兰Spark及猎豹飞腾卖得最好。根据车展期间观众问卷表显示,80%的参观者是冲着购车目的挤进会场的,其中50%首选车型在10万元以内。这也创造了2.98万元的江南奥拓短短几天订出150多辆,4万元、外型酷似POLO的通田阁萝每天以50多辆的惊人速度成交的奇迹,至少800人表示了购买雪弗兰Spark的意愿。"先过上汽车生活再说",成了这部分人的宣言。此外,10万~20万元的汽车也被热卖,才下线的猎豹飞腾被预订了120多辆,长安绿色新星以一单40辆的成绩拨得头筹。连刚上市不久的华晨宝马325i也卖出至少15辆。11月11日下午5点,一名成都中年男子更是在买走一辆宝马760后又以158万元的价格"扫荡"了劳伦士奔驰S350。成都车展的兼容并收让所有参展商喜笑颜开,"明年车展我们还要来"。

  国际味凸现

  东风标致展台通体蓝白相间,二楼的咖啡吧和右侧的小型电影院体现了法国人工作不忘休闲的浪漫风格;奔驰展台专门增设LED场(大幅荧屏),后屏上陈美正疯狂地拉着小提琴,巨型伞灯的照耀下四辆奔驰显出大家风度;宝马自然色的展台上,包括了Z4的六辆银灰色宝马如同六位绅士把玩着香槟酒杯,与众人共赏车展盛事……在展台布置上,追光灯、投影器、大背投、投影布比比皆是,曾在北京、上海获奖的展台也露面。在展出车辆上,"外国队"中不但有宝马、丰田、通用、奔驰、标志出现,"国家队"的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神龙汽车、重庆长安、华晨旗下的中华汽车、东南汽车旗下的菱帅均鼎力加盟。"成都的车展国际味越来越浓了",一外籍人士称。

  文化味更浓

  "汽车文化"是车展着力打造的一张王牌。今年,三和集团提供的红旗、福特A型车、Volvo、奔驰、吉姆、伏克斯豪尔、美吉普、甲壳虫八款老爷车将文化味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11月2日,8辆老爷车、8辆新下线车招摇过市,"新下线车、经典车成都市区巡游暨试乘试驾"活动在蓉城街头掀起风暴,也揭开此次车展的盖头。"工商银行杯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穿越九寨天堂越野赛"、"工商银行杯人.车.自然摄影展"、"广告精品鉴赏60分"、"成都市车辆模型大赛"、"港宏别克杯高层论坛暨高尔夫精英赛"等等,将汽车文化与旅游、摄影、广告等文化相融合,在"洗眼"的同时,也让车迷遭遇了一番头脑风暴。十大套餐活动虽只是车展的配角,但在文化上的探路却在全国独一无二。此次车展首次推出了"2003成都人最喜爱的年度十大汽车车型评选",上榜的奇瑞QQ、菲亚特周末风、03款雅阁、凯越、索纳塔、宝来等在车展上都销售了近百辆。顺应潮流,组委会也推出了"2003十大改装车"评选。可以说,一定程度上,打上时代烙印的车展,正影响着成都人的消费观念。

  此次车展占地4万5千平方米,53个展位吸引了国内外200多个参展商,总共展出近300辆车,属历届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尽管本届车展仍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不断自我反省的车展正朝着全国第三大车展的目标奋进!

  特等奖出现之前先看变脸

  11月13日下午1时,第六届成都车展的特等奖抽奖仪式开始了。南京菲亚特从四川省川剧院请来的"关、张、赵、黄、马"五虎将站在本次车展的特等奖——一部红色的Palio轿车旁边,为此次抽奖吸引了不少眼球。抽奖仪式正式开始之前,两位川剧艺人表演了精彩的吐火和变脸,博得阵阵掌声,“精彩,精彩!”人群中不时爆发出这样的感叹。南京菲亚特广告部部长轻轻抽出了此次车展的特等奖,“0139600”。是你吗?快点到会展中心来兑奖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成都车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