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签署13亿美元出口协议 凯迪拉克将在华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10:19  新浪汽车
通用签署13亿美元出口协议凯迪拉克将在华生产

资料图片:凯迪拉克CTS轿车

资料图片:凯迪拉克SRX多功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促进中美两国经贸往来的重要举措之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于当地时间11月12日(北京时间13日)在美国底特律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协议,将通过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等,于明后两年向中国整车出口并在中国本地生产凯迪拉克别克等通用汽车主要产品,进一步全力拓展通用汽车在中国这一增长最为迅速的汽车市场的发展。通用汽车这一系列协议的总价值约达13亿美元,位居同时签署出口协议的美各大汽车公司之首。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女士出席了签约仪式。

  通用汽车海外销售公司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首次签署了整车进口协议,计划在未来两年中向中国出口4,500辆整车,其中包括凯迪拉克CTS和STS轿车、凯迪拉克SRX豪华多功能车及凯迪拉克XLR豪华跑车。这是国外汽车公司的中国分部第一次获准签署整车进口协议,表明中国政府提前一年履行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对于允许在华外国企业直接从事进口贸易以及国内分销的承诺。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表示:“随着中国汽车拥有量的不断增长,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逐渐呈现出发展潜力。通用汽车相信现在将凯迪拉克这一全球著名豪华车品牌引进中国正是时候。今天一系列协议的签订,也表明了通用汽车要在中国汽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的决心。”

  通用汽车海外销售公司同时还与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签署了两项协议。第一项协议承诺,将出口总价值约为4亿美元(相当于约13,000套)的凯迪拉克产品部、组件供上海通用汽车进行本地生产。该协议涉及的具体车型尚待最后确定,但其中将包括凯迪拉克CTS和SRX两款车型。另一项协议承诺将向上海通用汽车提供总价值约为7亿美元的汽车部组件,用于今后两年别克君威轿车和别克GL8商务旅行车的生产。

  此外,通用汽车海外销售公司还和若干家独立的中国汽车进口商签订协议,计划向中国出口约1000辆通用汽车旗下的主要产品,具体品牌及车型尚待确定。

  “出口到中国的凯迪拉克将来自通用汽车位于兰辛大河的工厂,这是我们在贯彻全球制造系统方面执行最好并且产品质量最佳的生产企业之一”,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北美业务部总裁Gary Cowger表示,“这是通用汽车推行统一的制造流程后,我们全球各个生产企业都能从该全球化中受益非浅的一个例证。”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表示:“敏锐把握消费者的需求并对具有强烈需求潜力的细分市场及时反应快速出击,这是通用汽车在中国一贯的市场战略。将凯迪拉克产品引入中国,并同时扩大我们在中国市场非常畅销的别克君威和GL8的产量,充分证明了我们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信心。中国是目前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汽车市场,而随着高档豪华车细分市场正显现出越来越大的发展空间,中国将很有潜力成为凯迪拉克的一大重要市场。”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陈虹表示:“这是通用汽车对上海通用世界级的制造流程和产品质量充满信心的再一次明证。凭借凯迪拉克的独特风格、突破性的科技以及无可比拟的豪华性,我们相信,凯迪拉克在中国将会成为继别克之后另一个与其在北美同样畅销的品牌。”

  目前,通用汽车正计划在中国的主要目标市场建立一个独立的网络来销售凯迪拉克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产品计划于是2004年正式开始销售。

  通用汽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其业务包括汽车制造、设计、生产和销售。通用汽车自1931年起成为全球汽车业的领导者。通用汽车在全球拥有约355,000名员工,在中国的员工总数近10,000名。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四家合资生产企业、一个合资汽车设计中心及两家全资企业。通用汽车公司迄今在全球32个国家建立了汽车制造业务,其汽车产品销往190多个国家。2002年,通用汽车公司的轿车和卡车销售量逾860万辆,约占全球汽车市场15%的份额。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