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动青春 试驾动感特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09:49  京华时报
舞动青春试驾动感特锐(图)

  车型:特锐

  试车人:幕阳

  试车时间:10月底

  试车地点:北京金港汽车公园

  适合人群:年轻的白领、私企老板和张扬个性的爱车一族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很多人都会在买车时选择SUV,因为它们宽敞、好玩、有活力,是休闲的好伙伴。但放眼国内SUV市场,要么是身价昂贵的进口车,要么是便宜却过时的国产车,很难找到一款真正属于年轻人的SUV。特锐也许能满足很多人“玩”的需求。

  ★外观造型紧凑小巧

  特锐的尺寸不仅比大型SUV小得多,而且比猎豹即将投产的飞腾还要小一号,可以说是国内最袖珍的SUV。它的长度和轴距分别只有3.8米和2.4米,与普通小型车相当,车身宽度不到1.6米,后排坐三个人比较拥挤。但由于特锐的高度超过1.7米,因此内部空间又比一般小型车大,不仅前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非常充裕,后排腿部也有很大的活动余地。尾门从侧面打开,行李空间不小,后座还能1:1放倒。

  ★内部装饰朴素实用

  特锐在选材上很普通,座椅采用常见的布面料,中控台和仪表板的布局简单,功能也只有手动空调和卡带,低配置车型不带转速表。驾驶舱中的塑料件材质很一般,即便高配置车型的木纹装饰也没有高档感。前排座舒适性还可以,后排就很一般了。驾驶员的左脚下面没有休息位,长时间跑高速时会有点别扭,脚下的空间也比较有限。但整个车厢的空间布局还是比较合理,拉4个人和一些旅行行李完全没问题。

  综观整个车厢,所有设备都从实际出发,没什么多余的修饰和哗众取宠的功能。对年轻人来说,这就够了,小车最关键是要便宜、好玩,上不上档次没那么重要。至于豪华SUV,到功成名就之后再说吧。

  ★动力强劲安全性高

  特锐的动力来自一台1.3升4缸16气门丰田VVT-i发动机,功率86马力,扭矩120牛.米。发动机对油门踏板的响应非常直接,而且在VVT-i的作用下,低转速的扭矩输出很出色。这台发动机的指标和国产丰田8A很接近,但技术水平明显高于8A。

  变速箱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种选择。与自动变速箱配合时,发动机驱动仅有1.1吨重的车身时丝毫不显得乏力,换挡的过程比较流畅。当1.3升发动机与手动变速箱配合时,动力突然强劲了许多,2挡和3挡加速性相当出色。发动机对油门直接的响应让驾驶员的操控感颇为真切。手动变速箱的换挡杆很短,开起来很过瘾。由于试驾在赛道上进行,手动挡显然更能发挥特锐的潜力。

  特锐不仅能做城市游侠,还能在野地上施展一番。国产特锐将投产两轮和4轮两种驱动形式。4驱车型带中央差速锁,加上短小的车身和轴距,以及19.5厘米的离地间隙,在野外具有良好的通过性能。另外,坚固的车身框架也有利于加强越野时的安全感。

  ★侧倾明显路感模糊

  车身框架很坚固,尽管车身总重量不是很大,但给人感觉底盘足够重,速度比较快时不会发飘。但特锐的转向和悬挂调校还是典型的日本风格。减震比较软,车身又高,在弯道上侧倾比较明显;转向调校也不够理想,车轮对于方向盘的指令总是迟疑那么一小会儿,路感模糊,过弯的感觉不如欧洲小车痛快。尽管如此,坚固的车架和短小的车身仍然能提供不少乐趣,不失为一辆好玩的小车。

  虽然厂家表示特锐的价位在10万元附近,但估计起步价格可能会在11万元左右。即便如此,特锐在国内市场上也没有一个真正的对手。(幕阳)

  特锐

  “特锐”(TERIOS)汽车诞生于1997年,它是一款集休闲特性与都市行驶性于一身的新时代紧凑型SUV(城市多功能)汽车。国产特锐是一汽集团和日本丰田(TOYOTA)汽车公司全面合作的成果,“Dario”(达路)是丰田汽车公司中紧凑型产品系列的总称,特锐是达路系列中最先问世的车型,年底前将正式投放市场,计划年产量为1万辆。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特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