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明年“对着干” 专家指出有悖市场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5: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马小森) 明年的北京将有两个国际汽车展,是板上钉钉了。11月10日、11月11日,将在经开国际汽车汇展中心举办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汽车展”)以及将在国际展览中心和农业展览馆举行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汽车工业展”)分别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把要举办明年国际车展的事实分别正式公布出去。这意味着长期以来,关于北京明年要办两个车展的说法,终于水落石出。

  可以看出,已经小有名气的北京国际车展的分裂根本原因在于往年车展主办方的分道扬镳。“汽车展”的主办方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而往年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四家共同主办的“汽车工业展”则恰恰少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两个主办单位。

  在此前,“汽车工业展”的承办单位中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曾告诉记者,他们试图依靠政府力量将另外两个打算“离开”的主办单位拉回来,而明年两个车展的事实说明最终他们还是没有成功。

  据了解,“汽车展”定于2004年5月18日至25日在北京经开国际汽车汇展中心举行,“汽车工业展”将于2004年6月9日至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一个城市同时开办两个固定汽车展会,在世界上几乎没有先例。有汽车厂商明确表示:不可能同时参加两个北京车展。业内人士认为,同类的展览至少应该隔开三个月,如果仅仅是间隔十几天的话,则有悖于市场游戏的规则,最终将两败俱伤。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