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可证年底一次性下发 进口车迎来降价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3:54  金羊网-新快报
许可证年底一次性下发进口车迎来降价潮?(图)

进口车迎来降价潮?

  许可证可能年底一次性下发,进口车价格走低可能对国产车形成威胁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对于国内的进口车市场来说,明年可谓是个非常时期:根据入世约定,2004年我国汽车进口配额将再增15%,同时这一年也是国家实施配额保护政策的最后一年,占据目前车价很大比重的许可证最终将在2005年取消;另外关税明年还将持续下调5%,并将在2006年7月1日正式降到25%的底限。

  一方面是汽车进口配额的增加,一方面是进口汽车关税的继续降低,日前记者更从进口车市场了解到,明年的进口车许可证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春节前)一次性下发,所有这些因素是不是意味着进口汽车数量会急剧增多,价格可能大幅下降,进而冲击国产车市场呢?

  “我认为这些都只是可能,进口车价格明年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但是否大幅下滑关键还是国家政策的最终指向,对国产车的冲击同样也得看最终的政策”,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明年上半年会死守价格

  许可证明年增加15%,并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春节前)一次性下发,大量许可证短期内进入市场,有可能对今年一路走低的进口车价再度形成打压之势,而关税在明年还将降低5%,种种消息似乎都意味着明年国内进口车经销商的黯淡前景,此前已经有媒体报道:明年国内的进口车市价格有望大幅下降并跌至谷底,事实上这些都只是对进口车市场的理想分析,事实绝非这么简单。

  许多进口车商告诉记者,尽管明年他们的日子可能不好过,但进口车明年大幅降价并不现实,广东恒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经销商肯定不敢冒风险一次性提很多车,毕竟后年许可证就取消了,经销商不可能让高价车砸在自己手中,上半年经销商肯定会在价格上死守阵地,而且最关键的是,政策的参与也将为不明朗的进口车市增添变数,毕竟进口车价格大幅下降,对国产车并不是好消息。”一些经销商甚至向记者表示,为增加利润,明年上半年进口车商甚至可能会冒险抬价,到下半年才因为出货心切而降价售车。

  价格走低是最终趋势

  尽管明年的进口车市受到政策的影响而没法确定是否会出现一个大幅度的降价潮,但显然随着中国进口车市场的逐步放开,进口车价持续走低将肯定是“永远的变化”,广物汽贸通用汽车世界经理梁柏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尽管降价幅度肯定离不开政策因素,但进口车降价肯定是大势所趋”。

  广州几家进口汽车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都反映,今年国内的进口车市场一直没有多大起色,进口车价格一路走低,连以往热销的进口车型迫于市场压力价格也一路走低,“明年进口车市场肯定不容乐观”。广东骏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现在佳美2.4售价已经低至40.5万元,风度3.0更是由之前44万元降至现在的42万元左右,丰田大霸王现在51.5万元也基本可以出手了。”

  国产车对进口车的冲击更让一部分已经国产的进口车举步维艰,星宸汽车宝马专卖店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进口宝马325I现在的包牌价也不到60万元”,而据记者了解,丰田陆地巡洋舰、丰田霸道等以前一直畅销的进口SUV现在在进口车市场更是踪影难觅。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