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莱尔福星试驾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09:45  车主之友
福莱尔福星试驾报告(组图)

  电池大王比亚迪入主秦川福莱尔摇身变为比亚迪福莱尔。有钱好办事。比亚迪迅速推出了福莱尔1.1,又推出了新内饰的福星,成为市面上最便宜的可以上长安街的轿车。

  比亚迪何方神圣?

  比亚迪目前是世界上三大手机电池生产商之一,客户遍及全球,其中包括摩托罗拉这样的跨国企业。2002年7月,比亚迪在香港主板运作上市,如今市值已过100亿港元。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将在电池市场上培养起来雄心壮志移植到汽车市场上,斥资20亿,要将比亚迪朔造成为一股汽车新势力。

  福星的内饰——真的很不错

  福莱尔内饰迅速、彻底的变更让人觉得比亚迪确实是一个有活力的企业。也许是比亚迪原来所从事的手机电池行业更加注重工业设计,福星的内饰也充满了现代感,不再紧张、刻板,也不再迷恋于总为人所诟病的仿桃木。空调控制面板、仪表面板换为有金属质感的材料,与浅内饰相得益彰。旋钮式空调开关也使仪表板协调了许多。车门内饰文件袋设计的改变更显得体贴;新内后视镜增加了汉字化的方向显示和车内外温度显示功能:前风挡玻璃增加速度显示功能(HUD);最让人觉得新鲜的是它的档把——环形的设计至少在国内还是独一无二的。

  福星装备了安全气囊、ABS系统以及吸能式转向柱、高位刹车灯、儿童安全锁等,使福莱尔新款轿车的安全性能有所提升。而舒适性的配置方面则显得很慷慨了——中控门锁、4门电动车窗等等能让车主买车以后节省一大笔装修费用,加油口盖车内开启、连体式杂物盒、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细节设计虽然不太引人注意,但是却能给车主带来切实的方便。

  福星的内饰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控制台下面依然可以看到裸露的线束,很多细节上还能看到一些毛毛刺剌的东西,需要厂家进一步精益求精。新款福莱尔轿车所有车型装备有四轮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安全气囊、助力转向、中控门锁、4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安全碰撞吸能区和安全碰撞吸能式转向柱、铝轮毂、高位刹车灯,一举在微型轿车市场车型配置方面领先。此外,福莱尔的颜色种类多也是出了名的,现在又增加以墨蓝、银灰、米黄、超白和枣红等颜色供顾客选择。

  平顺性有显著提高

  福星采用淮海465系列发动机,带有典型 的465系列发动机的典型特点——怠速平稳,高转速乏力。与原来装配的三缸发动机相比,平顺性的提高已经让人喜出望外了,功率的增长也使其起步加速性能有了显著提高,在2档提速时甚至有了一点推背的感觉。但是其车身还是略显单薄,风噪、路噪、发动机噪声都比较显著。

  又一条灵动鲶鱼?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曾宣称:2003年月日12月将有一辆搭载1.6L的发动机的轿车上市,2004年6月之前比亚迪还会推出5--6款自主开发的新车型,排量涵盖1.3L至3.0L,全面参与中国轿车市场的竞争。而且比亚迪还将利用它固有的资源,在电池汽车方面有所作为,2004年1月,深圳市将有200辆比亚迪制造的锂离子纯电动汽车投入出租运营,成为全国第一家电动车示范区。王传福说比亚迪已经在汽车电池的制造技术上有重大突破,离电动汽车市场化、实用化的目标不远了。

  放在3年前,我们会说这是狂人狂语,而目睹了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上一连串的奇迹以后,我们不敢对比亚迪的宏伟蓝图枉加评论了。而且,从比亚迪入主秦川以的后一连串的动作来看,比亚迪确实具有那些没有包袱的汽车企业的所有特点——负担轻、反应快、船小好掉头。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新生力量不断出现,给汽车界带来更加清新的气象。(孙里 小沙)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莱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