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730Li:登堂入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5:45  精品购物指南
宝马730Li:登堂入室

  在宝马设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燕宝汽车服务公司,记者看到相对于其他汽车品牌4S店少有人气,原以为豪华轿车的销售地点一定是富丽堂皇,但是门可罗雀,没想到燕宝大厅里的人还真不少。仔细一打听原来是因为华北地区的宝马车大多要到这里来保养,因为这里是最正宗、最知名宝马汽车代理商,不过客户如此之多,这里能不能提供与豪华轿车相匹配的服务质量对于燕宝是个挑战。

  我们此次拍摄的车款是宝马全新730Li,这是宝马顶级车款新7系列中的入门型号,售价115万左右,在今年6月登陆中国市场。宝马在中国推出的新7系列的产品全部加长,这反映出中国富豪们的喜好。去年宝马有2000多部新7系列交付中国客户,而今年的势头明显超过去年,上半年的4个月中就已经卖出了1200部宝马新7系列轿车。而730Li所采用的6缸发动机又是宝马7系列中销量最大的车型。

  一直有“开宝马,坐奔驰”的说法,但是这种说法越来越被两个汽车豪门所超越,例如以730Li的个头,还有对后座的设计,它完全可以充当尊贵车主和客人的座驾。但是经过改良的体现宝马先进智慧的iDrive操作系统以及F1式的手动换档模式方向盘按键等又都可以为驾驶者提供一流的驾驶乐趣。虽然百公里加速8.3秒的成绩不能令730Li成为头等烈马,但是对于一般车主来讲应该足够了。最后说说730Li还有什么让人赞叹的地方:世界首款6速自动变速箱;带冷暖通风的空调座椅,内藏的多级风扇将徐徐和风从遍布皮面的无数小孔吹出,给予驾乘者贴身享受,除了使用率相对较低的前乘员座,其他座椅都带记忆功能;独特的分区空调能根据需要在车内前后左右营造4种不同温区,还有隐藏在后座内扶手下面的小冰箱;除了带免提功能的前声控无绳电话保证驾驶员能安全使用,后中央扶手内还藏着一个无绳电话专供后座乘客;其他还包括带电吸辅助关门和液压无级限位装置的车门、能在iDrive屏幕上直观显示的PDC前后驻车距离警示系统等等。如果觉得还不满意,还有选装部件其中:“便捷乘入”装置,无需使用车钥匙就可开启/关闭车门和发动机;主动式巡航控制技术,可以设定与前车的距离自动调节巡航速度等令人很有吸引力。

  王勤/策划并撰文

  赵晖/摄影

  杨芳/化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靓车佳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