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中华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晖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18:04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振兴之路到底该怎么走?今年,中国轿车产销量虽然又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但CKD散件组装却是大行其道,中国汽车产业前景并不被人看好。"没有品牌,造多少车都是别人的辉煌。"有识之士发出这样的感慨。

  有着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华轿车,再一次被推到了前台。中华轿车能担当起自主品牌发展的重任吗?记者近日采访了华晨金杯中华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晖,他就中华轿车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王晖说,中华是一款在世界范围整合人力、技术资源,开发出的适合中国国情、拥有国际一流车型、性能的轿车。这样评价中华,并不是没有根据的。最近,汽车专业媒体《车主之友》杂志联合清华大学汽车研究室,针对市场上销售的主流商用轿车,搞了一个专业对比测试。测试项目涵盖了加速、制动、油耗、噪声、空调降温、平顺性、操控、回转试验、长途驾驶、山路驾驶以及静态评测等十余项内容,几乎囊括了国内目前最全面的汽车测试项目,整个测试过程共持续7天。结果发展:中华轿车的平均测试成绩最为突出。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参试车型中,中华轿车的价格优势也体现得相当明显。以前,很多专家都认为走性价比路线的车型,在性能方面要有所妥协。现在他们纷纷改变了看法,认为,华晨金杯已经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理论,使提高性能、降低价格的两条腿走路方式成为可能。

  在所有性能中,中华轿车的安全性最值得称道,其被动安全系统的开发由国际著名的被动安全系统供应商--德国TRW公司精心标定和验证,试验项目和试验要求优于国际常规,验证试验在欧洲通过之后,在中国又独立进行,试验结果确认中华车被动安全系统可靠、安全性好。王晖说,为证明安全性,他们在国外做了气囊滥用实验。国内生产的车没有做过类似实验。该实验的目的是检测气囊的滥暴,防止伤人。华晨在德国做了此项实验,其实验程序、实验方法通过了英国麦道公司的审定并认可。

  对国内厂家很少做的侧碰撞实验,他们也在国内最权威的机构清华大学做过,实验验证,在时速为50公里/小时的标准实验水平下,中华轿车在严重侧碰撞后移动无问题,其防侧碰能力在国内首屈一指。清华大学黄世霖教授对中华的被动安全性赞不绝口。

  王晖介绍说,在中华诞生前,我们就要求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加强安全性能的设计。现在看,这一要求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即使在不配置安全气囊的情况下,中华轿车也从设计、配置方面最大限度地保证驾乘者的安全。这从如下几方面可以体现出来:

  吸能区的纵梁设计:车辆发生碰撞时产生的撞击能通过纵梁前部发生皱折而吸收一部分能量从而减少对乘员的冲击,尤其是二次冲击。

  转向管柱的设计:特有四级吸能构造,可以保证车辆在碰撞过程中吸收能量,使转向管柱后移量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可减轻碰撞对驾车者的伤害。

  前后盘式制动器:此结构能非常有效地布置双回路制动系统,使系统有良好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由于前后都采用盘式制动器,使制动力分配系数稳定,从而保证了制动的稳定性。

  前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挂系统:具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精心调校的五连杆机构及减振系统可以将地面传来的振动减到人体感觉舒适的程度,同时保证精确的操作反应;高速转弯时后悬架会产生随动转向,使整车减少过度转向的趋势,避免进入危险行驶状况。

  断油开关:在发生碰撞时切断燃油泵的地线连接,停止供油,同时打开中央门锁,点亮室内灯和外部危险警告灯,尽一切可能防止再次伤害。

  在王晖的眼中,安全的概念不仅仅指轿车的性能,还指中华的售后服务:买得放心、用的放心,没有后顾之忧。(钟桦)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