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莲花Elise:莲花盛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14:03  精品购物指南
莲花Elise:莲花盛开

  没有人不喜欢莲花跑车,包括“莲花”这个名字以及它的英国血统,都能带给人浪漫的遐想和激情。在山清水秀的翠湖别墅,庭院里的那辆红色的莲花Elise跑车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没办法它就是这样抢眼。

  有人说,英国人不擅长大排量和大马力的跑车研发,而英国传统跑车的代表品牌莲花也是以制造小排量、车体极度轻量化的速度机器而著称,就像眼前的这辆莲花Elise,排量只有1.8L,由于重量只有675公斤,却可以创造出百公里加速5.9秒的惊人纪录。如果说法拉利、麦克拉伦那样的强悍跑车是无与伦比的速度机器,那么莲花Elise你在速度之外还能感受到名家首饰般的精巧。由莲花首席设计师亲自设计的莲花Elise,外观是最初吸引你的东西,它简约流畅的线条,富有变化的车头、车灯以及腰线,没有一处不值得赞叹设计之精巧。而当黑色的软蓬放下之后,莲花Elise成为一辆敞篷跑车,跑车的烈性则更加凸现。与外观相比莲花Elise的内饰则显得简单而低调,没有任何的电子高科技的影子,就是那么简简单单的中控台、跑车座椅、简单的排档,似乎这就是英国绅士不事张扬却又不失冷峻的样子。莲花Elise的底盘很低,座在驾驶座位上就像坐在地上一样,不是很习惯,但是却莫名的产生一种乘风而去的冲动。

  莲花Elise是一款真正的跑车,全车轻量化是它最初设计的主旨,因此它使用铝合金做骨架,车身用玻璃纤维制成,使得它的空车重量只有675公斤。它的底盘技术、悬挂技术同样可圈可点。不过你要不是跑车发烧友的话,你也许会觉得这款跑车除了超炫的外型,有点过于简单,因为就连CD都是经销商后装上上去的,而可随意拆装的软蓬则需要你有稳妥的停放场所才会比较安心。这样的一款个性之车当然不会是车主的第一辆车,而70万人民币的售价买这个大玩具,据说在北京还很有市场。一年只卖5000多辆的莲花牌跑车,在年初的时候还传出将落户中国虎门生产的消息,不过别高兴太早因为即便如此,莲花也不会是普通人的囊中之物。

  王勤/策划并撰文

  赵晖/摄影

  李文成/化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靓车佳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