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世纪的凯迪拉克经典车--CTS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13: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21世纪的凯迪拉克经典车--CTS

  通用汽车把凯迪拉克CTS房跑车形容为“21世纪的凯迪拉克经典车”,它将是第一款在面向市场销售的车型中采用最近流行的概念车外形设计的车型。为了确保这辆新车没有任何其他汽车的影子,设计队伍一开始就决定要让它拥有强烈的美国特色。

  该车采用了被称作“Sigma”的新型后轮驱动车的汽车底盘,并在德国纽布灵巡回赛(Nur- burgring Circuit)上以宝马528i为基准多次进行了底盘的测试和改良。引擎为排气量3.2升的V6引擎,并在通用汽车公司的所有产品中首次使用了5速电子控制自动变速器。V6引擎因安装上的要求,气缸侧角采用了56度角设计。另外还备有5速手动变速器。凯迪拉克CTS从静止到时速100公里,只需要7秒。

  CTS对百年传奇品牌凯迪拉克而言,绝对不只是一款新产品那么简单。CTS代表着凯迪拉克在品牌形象和产品定位上的突破,而其市场上取得的成功,也代表着凯迪拉克这一豪华汽车品牌的复兴。

  记者第一次见到CTS是在2001年北美车展,它那大胆的线条和尖锐的金属感,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即使在名车云集的北美车展,CTS也照样光彩夺目。在展台上赢得喝彩,而在市场上败走麦城的例子也很多,CTS过于大胆和夸张的造型,能否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当时连通用高层也都心怀忐忑。

  可是接下来CTS的市场表现,让通用公司大受鼓舞。2003年,CTS在美国的销量已经成功超越了奥迪A4,而且增长势头非常强劲,今年8月单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2%!

  凯迪拉克品牌总经理LaNeve表示,入门级豪华轿车市场车型越来越多,像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VOLVOS60以及凌志ES300等,这些车在设计、尺寸、价格、配置等方面都越来越相似,但是如果把这些车和CTS放在一起,立刻就会发现CTS是多么与众不同。无论喜欢还是不喜欢,它一定是给你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当然CTS的性能也同样杰出。LaNeve说,对入门级豪华轿车来说,性能是一个大问题,宝马在这方面非常成功。

  上面列举的入门级豪华车几乎都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奥迪A4、宝马3系已经国产,现在奔驰C级和凯迪拉克CTS也将加入这个行列,世界汽车豪门将在中国入门级豪华车市场开辟新的角斗场。相信这一角逐没有失败者,只会共同把这个市场开拓出来。正如雅阁、帕萨特和别克之前所做的一样。汪云青

  2004款凯迪拉克CTS技术参数

  后轮驱动4门运动型入门级豪华轿车

  主要对手:宝马3系列、奔驰C级、奥迪A4、凌志ES300、林肯LS

  发动机 3.6LV6VVT(LY7) 3.2LV-6(LA3)

  排量( ml) 3564 3175

  缸径/冲程( mm) 94/85 87.5/88

  压缩比 10.2:1 10.0:1

  功率(kw/rpm) 190/6200 164/6000

  扭矩(Nm/rpm) 346/3200 298/3400

  最高转速(rpm) 6700 6500

  平均油耗(mpg) 22 22

  变速器 5速自动 5速手动

  最小转弯直径( m) 10.8 10.8

  制动系统 前后通风盘式

  长/宽/高( mm) 4829/1793/144

  0轴距( mm) 28 80

  前后轮距(mm) 1524/1524

  车重(kg)   1676  1618

  美国市场价格 31060美元起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